青岛海昌极地百名员工及游客为爱举手 储备献血2万毫升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10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热血真情,爱在极地”无偿献血公益行动在景区广场举行。上午9时许,青岛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缓缓驶进极地广场。经过7个小时的献血活动,共有百余名极地员工和游客参与了此次公益行动,采集全血23000多毫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用血压力。据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总经理助理柳晶介绍,此次献血公益行动得到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公司上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总经理隋旭光在听说此次公益行动后,**个踊跃报名,活动当天还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个带头献血,用实际行动温暖和鼓舞员工及游客。活动当天,这辆承载着满满爱心的“生命车辆”与景区内络绎不绝的献血志愿者们组成了景区*靓丽的风景。


三伏天献血人数大幅下降,血站库存告急

据悉,8月3日,因昆山**事故,青岛市中心血站紧急调派了60万毫升血浆至事故发生地,导致血站库存量告急。据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夏季为献血淡季,因此青岛市中心血站血液储存量在短时间内未能得到及时**。同时,3日当天,云南昭通又发生了6.5级地震,昆明各血站频频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灾区渡过难关,**有充足的血液储存应对国家紧急血液调度需求,并**青岛本地临床用血,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紧急联系青岛市中心血站,迅速发动员工及游客组织义务献血。


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极地员工和游客的这一善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的用血荒问题,但是离之前紧急调派的60万毫升储备血浆**还有很大的距离,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拯救一个个濒危的生命,让更多的家庭重拾往日欢笑。想要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85776004进行咨询。


罕见“熊猫血”预留联系方式,方便日后救助

ABO血型和RH血型是人类*重要的两个血型系统。RH阴性血型在汉族人群中仅占千分之三,如果再分配到具体血型中,比例不足万分之一,因其稀有,被俗称为“熊猫血”。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副总经理张善斌就是稀有的O型“熊猫血”,当他听说血库储存告急的消息后,主动报名参与活动,希望能奉献一份爱心。


当天青岛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在听到要奉献“熊猫血”后,建议今天不用参与献血。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拥有RH阴性血的人非常少,所以使用率较低,加之血液储存有一定的期限,若在期限内无人使用会造成浪费,非常可惜。因此通常在遇到这种稀有血型的爱心人士,我们都会将稀有血型者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记录进血液中心资料库,一旦遇到紧急突发事件,需要用到这些稀有血液,会及时联系对方。在此我们也呼吁拥有稀有血型者能够尽快与血站建立联系,以备稀有血型市民发生突发事件急需用血时,能得到及时救助。”


活动当天,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员工的带动下,广大游客也踊跃报名,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据悉,关爱社会、热心公益是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一直奉行的美德。多年来,极地人义施援手,出现在社会需要的**线,承担起了旅游**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公益事业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