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如此密集的执法检查 深圳沃尔玛黑油事件还会发生?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非常关注的,自从上海福喜事件发生之后,与之合作的各大快餐品牌均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肯德基的股价也一度受到了重创。造成的影响还未得到好转,这不深圳沃尔玛又发生了食品相关的问题报道。

深圳沃尔玛超市被曝后厨**:已呈黑色的熟食用油“一个月不换”,使用超过保鲜期的原材料……目前,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与以往的执法检查疏漏不同,据沃尔玛方面称,此次涉案门店今年以来,包含熟食部在内,已经接受了**和监管部门26次的执法检查,每次检查都是合格,没有一次例外。为什么如此密集的执法检查,依然还会有“漏网之鱼”?果真是厂家的一时违规,还是这种看似严密的执法检查,实际上也只是掩人耳目、做做样子?倘若检查失职,背后是否又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利益勾兑?

追问只是为了彻查个案,而整体上食品安全的*理没有捷径可走,再精密的立法,再严厉的处罚,都代替不了日常的执法检查和监督纠*。恰恰是在执法的责任心上,让人怀疑能否守住安全的底线。例如此次事件的曝光,并不是通过执法部门正常查出的,而是沃尔玛员工在后厨工作时拍摄的。这种曝光倘若属实,无疑从侧面证明了执法监管的失效。而无论是执法不作为还是假作为,只要缺乏认真严密的行政监管,所谓的食品安全防线便还会被不断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