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区知识产权案件全部由高新法院管辖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获悉,为了及时、有力、准确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潍坊市公安、检察院、**联合发文规定,潍坊市所辖八区所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全部指定高新**集中管辖,保护知识产权合法权利。

记者获悉,为了方便案件集中审理,从2014年3月起,潍坊市所辖八区所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全部指定高新**集中管辖。记者了解到,该类案件技术含量比较高、专业性强,往往是疑难复杂案件,且涉及人员众多,部分案件需要协调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联动配合,给审理案件带来很大困难。

高新**刑庭负责人张培泉告诉记者,往年知识产权案件按照一般刑事案件在各基层**审理。但是此类案件的技术含量大、专业技术强,对法官专业素质要求高。现在全市知识产权案件调整到高新**管辖审理,提高了案件审理的准确度,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

截止到目前,高新**共审理知识产权案件7件,已结案3件,还有4件案件未审结。张培泉表示,有的知识产权案件证据充分,很快就能审理完成,而证据不足的案件,一有证据就要开庭,反反复复好几次庭审,这就导致了不少案件的审理期延期,增大了**审理进度。

张培泉表示,目前高新**刑庭仅有法官两人,知识产权案件给法官日常工作带来较大工作量,这就要求法官在**案件审理的公平公正前提下,提高案件审理速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