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打掉跨地市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三嫌犯被拘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7月19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大泽山派出所将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龙等3人抓获,成功打掉一个跨地市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团伙。自今年5月以来,该团伙窜至烟台市的莱阳 、莱州和青岛市的莱西、平度等地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张某龙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巡逻时发现三名可疑人员

7月19日早6点半,平度市公安局大泽山派出所接到了该镇西岳石村村民李先生**称,18日中午,其住处被人撬开门锁,盗走了一台价值3000余元的黑色联想一体机电脑。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李先生家中勘查现场,提取痕迹物证。通过对周边群众的调查走访中发现,李先生的邻居家装有监控。民警马上调取了案发时间段的监控,三个可疑男青年的身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这三个男青年案发前合骑一辆两轮摩托车进入了西岳石村,经过群众辨认确定不是本村人,行迹十分可疑。”大泽山派出所指导员万国兴告诉记者,在掌握这一情况后,他们马上展开了巡逻工作。当天上午 ,正当民警巡逻到大泽山镇驻地的长大路时,发现有三名操外地口音的男青年骑着摩托在路边闲逛,骑车的男青年戴着眼镜,后面坐着另外两个男青年。

民警马上拦住摩托车,经过仔细对比,这三名男青年和监控视频里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几乎一模一样,就连衣服、坐的顺序都没换。民警马上将这三名男青年带到了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到平度作案1起就被抓获

经审查,民警了解到,张某龙是海阳人,他和莱西人张某强、河南人张某江是在烟台打工时认识的。其中,张某龙和张某强系狱友均有盗窃前科,目前三人共同租住在莱州市夏邱镇。“张某龙和张某强矢口否认盗窃,我们就把突破口放在了年纪*小的张某江身上。”万国兴表示,经会同刑侦大队审查,很快,张某江就承认了三人在大泽山镇西岳石村盗窃的事实,民警随后在三人的住处找到了被盗的电脑。“都怪张某龙,当时看到警察来了,我说快跑吧,他说我们在街上闲逛警察不会管的,结果就被逮了个正着。”张某强说。

据张某江交代,三人没事就骑着摩托车到处转,不提前踩点,转到哪里算哪里。“张某龙三人主要就是偷盗电脑,一般踩点的时候先看看家里有没有网线,看到有网线就撬锁进去偷 ,得手后以每台700元至15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回收二手电脑的,然后将非法所得用来唱歌、喝酒挥霍一空。”万国兴介绍 。

“我们本来想19号一早在大泽山镇再偷一笔就离开平度,没想到还还来得及再次下手就被警察抓了。”张某龙说,作为外地人,之所以选择到大泽山镇来作案,是因为其母亲曾在大泽山镇打工,他也曾来过几次大泽山,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

在莱阳9天疯狂偷盗18起

民警在审讯时发现,该团伙还有重大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于是顺藤摸瓜,进一步加大了审查深挖力度。“张某龙比较狡猾,起初只承认了另外一起盗窃案。”万国兴说,经过民警一再审查,迫使团伙三名成员初步交代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结伙窜至烟台市的莱阳市、莱州市和青岛市的莱西市、平度市等地通过撬锁等方式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其中,三人在莱阳曾9天疯狂盗窃18起,在当地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目前,张某龙等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万国兴表示,张某龙等三人主要选择安有挂锁的城乡接合部、出租屋等地作案,专偷电脑等贵重物品。“为了防止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家中*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此外,一定要加固家中门窗,尽量不要安装明锁、挂锁等。”万国兴表示,盗贼一般不会选择难开的锁下手,建议市民更换防盗级别更高的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