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部分路段绿化带惨不忍睹 污水横流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记者走访高新区、潍坊经济开发区、潍城区、奎文区等不少路段看到,部分沿街门头房前、小区附近的绿化带惨不忍睹:有的被踩出了一条条小路,因为有人想少走几步路;有的成了垃圾场,甚至有人在此大小便;有的每天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让人由衷感叹,绿化带得罪谁了?悲催啊!

成小路

乐川街新华路路口 “小土路”近十条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经济开发区乐川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约100米路北看到,每两三家门头房前的绿化带内,就有一条踩出来的小路(如图),小路边侧的灌木被踩得东倒西歪。记者数了一下,从此处往西,有近十条这样的小路。

“这些绿化带边都留有专门的通道,进出非常方便,可有些人为了少走几步路,偏偏踩着绿化植物走,太不自觉了。”家住附近新华枫景小区的张女士说。

在此路口东南侧的绿化带内,记者也看到一条踩出来的小路。

北宫东街银枫路路口 踩出小路铺地砖

记者随后来到高新区银枫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侧的绿化带处,看到此处有草坪、小龙柏、紫叶李树等,非常漂亮。但在附近居民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此路口西约200米路南的绿化带内看到一条宽约2米的小路(如图),小路上不规则地摆着几块地砖,边侧的植物明显有被踩踏的痕迹。不时有行人从这条小路穿行到北宫东街上。

“这里原来并没有路,是附近个别门头房业户踩出来的。”王先生说,从去年开始,个别业户就从此处绿化带内走,久而久之,就出现了这条小路。遇到下雨天,小路上有些泥泞,个别业户就找来几块地砖铺在上面,成了“名副其实”的路。

东风西街月河路路口 铁栅栏挡不住人

随后,记者来到潍城区东风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向西约100米路南的绿化带内也有一条宽约半米的小路(如图),并且此处绿化带每隔两三米远,就有一条这样的小路。

经常路过此处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绿化带非常整齐,从去年开始,逐渐被踩出了一条条小路,“绿化带周边都有铁栅栏,却挡不住这些人走‘捷径’的脚步。”

“都是附近个别门头房业户和行人图方便踩的,太不应该了。”附近永安嘉园小区的张先生说。

记者将以上情况反映给了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下具体地点后表示,会尽快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处理。

标签: 山东 环境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