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全市民营经济总产值1861亿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日照市对200家以上小微企业进行**监测管理,引导小微企业围绕大企业、大集团配套协作,组织大型民营企业结对帮扶小微企业"大帮小"活动,力争五年内使大部分小微企业现实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改革服务模式,强化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民营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了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1-6月份,该市民营经济完成总产值1861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增加值461亿元,同比增长9.9%;完成出**货值1172亿元,同比增长14.4%;上交税金36亿元,同比增长1.3%;民营经济户数发展到145717户,同比增长16.7%,比上年底增加20859户。

改革小微企业服务模式。日照市在山东省****《日照市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暂行办法》,每年投入100万元资金,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市财政每年度安排不少于100万元用于发放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用于小微企业购买相关专业服务的补助。初步预计,通过实施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政策,每年可扶持小微企业100多家,带动20多家中介服务机构发展。目前,已有55家服务机构向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提交了签约申请书。

完善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日照市制定印发《关于加快中小企业扩量升级的意见》,通过政策支持、加强服务、优化环境等措施,实现中小企业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每年选择100家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小微企业实施“百家成长**企业”工程,选择50家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发展潜力和发展优势特色明显的中小企业实施“小*人”培育工程。完善市县两级中小微企业信息库,对200家以上小微企业进行**监测管理,引导小微企业围绕大企业、大集团配套协作,组织大型民营企业结对帮扶小微企业“大帮小”活动,力争五年内使大部分小微企业现实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一企一技术”创新活动,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建设和成果转化应用,认真落实“专精特新”发展规划,**培育7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引导小微企业向生产专业化、工艺精细化、服务特色化、技术高新化方向发展。

深入开展扶持小微企业专项行动。自4月份开始,在该市范围内开展“扶住小微企业专项行动”。通过编印发放《中小企业服务手册》、举办巡回大讲堂、组织培训工程等形式,宣传推介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并定期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考核结果全市通报,大幅提高小微企业政策的受惠面。结合“万家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在该市开展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建设调研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技术、培训等方面的问题,定向提供登记指导、管理提升、关联产业信息供给等多元化服务。另外,筛选和聚集**服务机构,采取实体网络和线上网络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一站式培训。

创新民营经济**服务。积极与省有关部分及金融机构对接,搭建创新**平台,开辟新型**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难、**贵难题。与省再担保集团、省**信托有限公司签订支持中小企业**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发行“日照之星”集合信托。2013年成功为5家民营企业发行信托8.6亿元,今年再次发行2亿元信托产品,该市信托**总规模达到10.6亿元。积极争取省再担保为日照中远担保、华和担保、山东国信担保、五莲国信担保4家成员单位增加转授信额度,目前四家担保机构转授信额度合计已达到7.2亿元。推进“财政增信优惠贷”,设立2.5亿元的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财政增信优惠,降低中小微企业的准贷门槛和**成本,合作银行提供不低于10倍的授信额度,利率上浮不超过30%,截至目前已累计向290家小微企业发放“财政增信优惠贷”21.2亿元。1-6月份,共为750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金额18.5亿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撑。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