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批救援队伍抵达鲁甸震区 转运发放救灾物资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由青岛红十字水上搜救队队长江明带领6名骨干队员组成的青岛红十字救援队赈济组,携带着市红十字会和市立医院增补前方医疗点的药品,9日上午从青岛出发,当日下午已抵达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投入到了转运和发放救灾物资的工作中。这是青岛派往灾区的第二批救援队伍,也标志着红十字救援队的主要工作已由搜救转为赈济安置灾民和转运救灾物资。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当晚8时,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市红十字会立即成立以副会长丁钢为队长、20名救援队员组成的中国红十字会青岛救援队赶赴灾区。

这是青岛红十字救援队**次列编中国红十字会救援队参与灾害救援。此次参加中国红十字总会青岛红十字救援队行动的主要组成为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黄岛区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主要工作是协助中国红十字总会开展搜救部署、救灾物资调配、灾民临时安置等工作。其中,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为救援队蓝天搜救组,主要负责灾区搜救工作;黄岛区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为救援队医疗组,主要负责医疗点搭建、伤员救*、药品发放等工作。一周来,青岛红十字救援队的救援工作得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的高度评价和云南鲁甸受灾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郭长江在看望救援队员时表达了对青岛红十字会和救援队员们出色的救灾工作的感谢,受灾群众则纷纷表示青岛救援队给了“我们家一样的感觉”。

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在出色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救援任务后,昨日上午,16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乘两辆车踏上返青的路途;3名山海情志愿救援队队员将从昭通机场乘坐飞机返青。据了解,救援队员们预计明日将抵达青岛。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