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患鼻咽癌还记挂种的芋头 儿子担心想卖掉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家在黄岛的老韩年初种植了一亩地的芋头,几个月后却被诊断为鼻咽癌。眼看快到了芋头成熟的时候,这地里的芋头也成了老韩的“心病”。他的身体已经不适合农忙,但他却担心这些芋头,在医院放疗化疗 80多天,他甚至从黄岛区的医院回家浇芋头地,让好好的芋头变成了“累赘”。8月11日,老人的儿子韩镇来到田间,看着约两千多株的芋头直犯愁。

约两千株芋头成家人心病

网络上一条求助信息频频被转,这两天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信息中称,自家的老人种植一亩多芋头,可家里的老人患上了癌症,又遇到芋头快要成熟的时候,希望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到芋头地里进行采购。

实际上,这条信息的源头来自黄岛的韩镇,口中的老人就是他的父亲,今年已经63岁却被诊断患上鼻咽癌,几天前刚刚结束了放疗和化疗。8月11日,当记者联系韩镇时,他刚刚帮着父亲办理完出院的手续,正准备到附近的建筑工地上干活。

说起这一亩地的芋头,韩镇就有点发愁。当天,他把记者带到田间地头。附近的田里都是玉米和花生,所以这一亩地的芋头显得格外明显。一片片深绿色的叶子密密麻麻,韩镇告诉记者,这里大约种了一亩地芋头,总共能有两千多株,一株估摸着能产一斤左右。

韩镇告诉记者,老人之前的鼻子经常流血,可当时并没有太在意,一直拖到了今年的4月份,眼看着鼻血越来越多,家人带着老韩到医院检查,诊断的结果竟然是鼻咽癌。这可让一家人慌了神,当天就让老人住了院。眼看着芋头就要成熟上市,韩镇担心父亲的身体不能承受农活,一直在父亲耳边嘟囔,希望找人将芋头销售出去。可老人的脾气倔,并没有答应,一直说不想麻烦别人。就在11日的当天,韩镇还跟父亲提了这茬,可还是被父亲一口回绝。

可一想到父亲的身体,韩镇还是做了决定,他说,想找人赶紧把芋头卖出去,把一家人心头的这块心病消除了,也能够让父亲安心地养病。

鼻咽癌住院还跑回家浇水

韩镇说,自己之所以做这样的决定,是因为芋头是老人的“心病”。韩镇说,开始,他想让父亲一直在青岛的医院*疗,可老人不是太情愿,嚷嚷着要回黄岛接受*疗。在青岛住院的几天时间,老人也一直在问韩镇关于芋头的情况,这时候的韩镇才回过味来,原来,父亲是放心不下家里的芋头地。

8月8日,老韩的化疗结束,韩镇跑前跑后,在11日帮父亲办理了出院手续。他合计了一下,老人总共在医院*疗了80多天,而在这期间,老人其实并没有闲着,由于医院距离家并不是太远,而且有公交车可以乘坐,他还时常回家给芋头地浇水,前后总共得有四五次,韩镇是看在眼里,可是又拗不过父亲。

他说,家里的芋头地怕干旱,尤其是在降水少的那段时间,老人就更是坐不住了。韩镇也是苦口婆心地劝,可是父亲的执拗劲儿上来,任凭怎么说都拦不住他,只要当天的*疗一结束,老人就着急往家赶,白天忙活*疗鼻咽癌,下午到家就给芋头地浇水。田里不远处就是打出来的机井,积攒点水后,老人就用抽水机抽上来浇地 。

由于长期的化疗,老人的头发快掉光了,脸上是一片煞白,只是脖子处显得黢黑,韩镇说,这是长期化疗造成的,而且脖子上还有化疗所需的记号,甚至在脸上也被“标记”了。

“倔老头”不愿给人添麻烦

进入八月份以后,超市和市场里开始有芋头上市,韩镇有点坐不住了,满心盘算着赶紧卖出去。将自己的求助信息发到网上后,他还抱着先斩后奏的心态告诉了父亲一声,可老韩告诉他说,不用麻烦别人,自己一点一点地卖就行了。在韩镇的眼里,父亲的脾气就是倔,在将信息发上网之前,他已经多次跟父亲商量,可从老人的话里,韩镇能够体会到,老人就是担心给人添麻烦,不愿意张口找人帮忙。由于长期的化疗,老人只能吃流食,平时将桃酥用水泡了食用。而在化疗身体不适的时候,老韩只能喝牛奶过日子,甚至干脆不吃饭了。韩镇告诉记者,总是不吃饭也不行啊,他就想了一招,趁着11岁的大女儿放假,就让她陪着自己的爷爷,女儿需要吃饭的时候,也督促着老人吃饭。而韩镇回家的次数也多了,一周基本只有一两天不在家。

韩镇说,父亲就是普通的庄稼汉,家里的条件其实挺普通的,父亲不得病的时候生活还算可以,可这一患上鼻咽癌之后,经济条件也会显得不宽裕,老人*疗总共花了六万多元*,由于能够进行报销,实际上自己也就花了18600元*,不过,他告诉记者,自己也不用别人来捐*,只是想把芋头赶紧卖出去。靠着家里的这些农作物,父亲将他****大并成家立业,韩镇说,现在自己一家人在王台的镇上居住,老人还是选择住在村里打理着五六亩的田地,其中还有三亩地的花生。韩镇在附近的建筑工地上工作,**能够*200多元的工资,而妻子也是刚刚找到工作,成了一家小型服装厂的工人,而他****是平时的工作忙碌,一家人都顾不上这一亩地的芋头。

眼看着芋头就成熟了,而老人又得了癌症,自己的父亲不犯愁吗?在韩镇看来,其实老人也犯愁,毕竟身体状况已经大不如前,医生也嘱托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活,哪里还能收快成熟的芋头。他还记得去年的情形,老人负责收获田里的芋头,韩镇的妻子就到集市上卖,其实**也卖不多少,时间也都耗在了上面。可老人的身体和妻子的工作,家里又有两个女儿需要照顾,已经不允许跟去年一样销售,韩镇就盘算着能够一下子销售出去。

盼望爱心企业上门收芋头

这一期的化疗虽然结束了,可是,医生嘱托韩镇,三个周后还得让老人去化疗,到时候芋头集中上市,老人又得需要化疗,就更顾不上这一亩地的芋头了。在之前,村里种植芋头的人多,附近还有芋头的收购点,可如今,附近种植芋头的人少了,收购点也还没有开张,他就不知道该把芋头卖给谁了。

看着田地里的芋头,韩镇也是直摇头,他告诉记者,其实,现在的芋头还能继续长 ,一直到上冻的时候都没问题,可是老人的身体不能干重活,家里人平时忙碌也顾不上,就盼着能够********也不用再让老人牵挂着。

他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亩地的芋头能够产出两千斤,留出来自己吃的话,一时半会儿也消化不完,更何况,种植芋头的目的就是用来卖*的。而且,已经种植过一茬芋头的土地,来年就不适合在种植芋头了,长出来的芋头容易出现死株的情况,有些芋头可以留出来作为来年种植的种子,可是这一亩多地的芋头,哪里能够全部用的上。他告诉记者,现在就是想赶紧把芋头卖出去。

韩镇说,说实话如果现在把芋头卖出去,价格还能高一些,等到集中上市的时候就便宜了,不过,对于他来说,也管不了那么多了。重要的是能够将芋头销售出去,让生病的老人心头少点牵挂,化疗的时候能够安心养病,不用总是为了这一亩地的芋头“闹心”。

他说,现在芋头还生长在地里,目前的个头不大但也能上市了,等老人再次化疗的时候,家人就顾不上了。他说,芋头就在地里,都是新鲜的,可以现场刨出来销售,盼着爱心企业能够一次收购了。就在这几天,他也是托朋友帮忙,希望能够找到愿意收购的买家。如果您有什么办法帮韩镇卖出这一亩地的芋头或者您想购买,都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0889088。感谢您的帮助!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