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私接电源导致短路  浮山后百户居民家停电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一大早,浮山后六小区的一些居民追在几名手拿工具的工人身后,将他们拦了下来。原来,这几名工人来小区更换供热管道阀门,私接小区电源导致短路,造成十几栋楼停电。民警和供电*修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小区总配电箱已经烧坏,供电*修人员表示,“如果供电设备损坏严重就要更换,下一步会根据损坏情况索赔。”

“今天早上我正在家里看着电视,突然听到楼道里传来‘砰’一声,然后家里就停电了,出门一看,楼道里有好多烟。”8月11日上午7时55分,市民禚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住在浮山后六小区63号楼5单元,事发后他顺着楼道往下走,烟越来越呛人,到了一楼楼道拐角,发现配电箱开着门,里面好多电线都烧坏了。等他走出来时,有几名工人收拾起工具准备逃跑,小区一些居民跟在后面一边追一边质问。

这几名工人走到61号楼附近时,被邻居们拦住了。“一开始问他们,什么也不肯说,后来承认是操作不当导致电线短路。”禚先生说,经粗略统计,小区十几栋楼的上百户居民家中停电,给大家生活造成了不便,尤其是小区沿街商铺损失更大,有些饭馆当时正在发面做馒头,停电后啥也干不了了。随后居民们报了警,并通知了供电公司,“供电公司*修人员来小区后,发现小区总配电室也烧坏了。”

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几名工人进行了询问。工人们称,热力公司委派他们到小区更换供热管道阀门,当天一早施工时,挖开了部分路面,由于需要电气焊、切割机等机器,于是偷偷到附近居民楼内,打开配电箱私接电源,造成了线路短路。“民警后来留下了施工队负责人的电话,并让小区停电的邻居回家查看,有没有家用电器损坏的情况,便于处理之后的赔偿事宜。”禚先生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青岛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修班,一位张姓负责人称,当天上午7时50分,他们接到了市民的故障反映,随后*修人员赶赴现场,停电原因和工人们所说一致,目前正在全面*修小区内的供电设备,如果有损坏严重的就需要更换。在民警的配合下他们找到了现场的施工负责人,下一步会根据用电设备损坏情况向其索赔。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