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规范天下第一泉管理 明确车辆、宠物禁止进入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印发《关于加强济南****泉风景区管理的通告》。该通告中明确提出,禁止在景区湖泊、泉池、护城河等水域内游泳、洗涮衣物、垂钓、撒网、捕捉伤害鸟禽等行为;禁止使用扩音设备噪音扰民行为。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将依照相关应急预案采取临时关闭景区等措施。

加强****泉风景区管理,济南打出“组合拳”。目前,《关于加强济南****泉风景区管理的通告》已开始施行,有效期为5年。上述通告中明确,景区范围包括大明湖风景名胜区(含免费开放区域)、趵突泉公园、环城公园和五龙潭公园。游客进入景区要遵守社会公德和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览和休憩。

在具体层面上,上述通告明确,游客应自觉维护景区安全及管理秩序,禁止携带宠物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入景区;禁止甩响鞭等危险行为;禁止使用扩音设备噪音扰民行为;禁止在景区内施放气球、孔明灯等高空飘浮物;禁止算卦、测字及其他封建迷信活动;未经景区同意,禁止摆摊设点、张挂广告及其他经营活动。

济南还严格保护景观水域,禁止在景区湖泊、泉池、护城河等水域内游泳、洗涮衣物、垂钓、撒网、捕捉伤害鸟禽等行为;禁止阻塞河道、航道及其他妨碍游船通航安全等行为。

我市还明确,除残疾人轮椅、儿童推车、应急救援车辆及景区工作用车外,其他车辆不得进入景区。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景区内举办大型群众性聚集活动,都得经景区管理部门同意,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活动组织要遵纪守法,体现健康、文明风尚,不得影响景区正常游览秩序,不得破坏景区环境。

另据了解,景区将按照设计要求加强客流量管理,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依照相关应急预案采取临时关闭景区、疏散游客等措施,维护景区秩序,**游客安全。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