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简介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同和街道位于平度市南郊,距市中心5公里,辖区内有青平高速、804省道、平营路、高平路等穿境而过,毗邻潍莱、同三、206等高速公路,进入青岛市“1小时经济圈”,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辖区总面积52.3平方公里,辖48个行政村,4个居委会,总人口6.2万人,是一个工业发达、商贸繁荣、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的现代化小城市。近年来,街道党工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努力加快新农村和新型工业化建设,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07年,街道三项产业比例达到7:72:21,全年完成GDP26.5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6120万元, 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00元,各项指标在全市名列**。同和先后获得*批全国十七个小城镇建设**镇之一、全国青年文明社区、山东省电子零部件产业园、山东省小康乡镇、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创安工作先进街道、山东省先进民营经济工业园等荣誉称号,青岛市利用外资**镇等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是青岛市****扶持发展的6个卫星镇之一; 2006年在全国千强镇排序中名列第152位。

新型工业化建设高歌猛进

近几年来,同和坚持把“三动八跑五争取”作为对外开放工作的基本理念和长期战略,通过创建“同和一家亲”的服务品牌,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投资环境,吸引国内外大项目不断落户,内外资企业总数达到280余家,逐渐形成了以东和铸造、裕信汽配、大同体系等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以三进、TDK、盛林、亚细亚瑀成为代表的电子产业,同时培育了宏宇空调、现代锅炉、美舍尔木业、雅芙食品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新秀。宏泰铜业公司是*大的本土企业,年产铜管6万吨,位居省内同****、全国第四,在青岛市100强企业排名中居第48位。电子和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同和*具发展潜力的两大优势产业,两类企业共有近百家,作为两大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同和电镀中心,电镀废水处理能力达到1500吨/日,处理水质达到半岛流域二级排放标准,成为青岛市运行*为规范的电镀产业基地。

新农村建设纵深推进

近年来,同和把“科学规划,逐步推进;资源共享,普惠民生”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思路。累计完成建设投入18亿元,建城区面积达到8平方公里,形成了“七横七纵”道路交通网络,道路硬化率、亮化率、绿化率均达到100%,城市化水平达到55%。在全市**实施了村村通水泥路、户户通自来水、有线电视等“三通”工程。经过三年的投资建设,到2007年底村村通油路总里程达到50.7公里,总投资达到3088万元,街道48个村全部实现了通水泥路。2005—2006年,投资1600万元建设了代家庄新村,采取村校联建,入股分红和商铺租赁等方式**集体和村民获得稳定收入,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村民生活观念和行为方式,成为新农村的样板。2007年,同和在全市**实施了以“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为主要内容的新农村环境综合整*工程,侯家站、姚家荆、李家站等8个村庄先期实施,为普及“五化”工程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和谐社会建设惠及民生

*近几年,街道不断加大投入,努力构建和完善农村医疗**、社会*安防范和农民生活救助等网络,统筹解决农村养老问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2006—2007年,投资1200万元新建老年公寓,总占地36亩,建筑面积5060平方米,共设居室68间,220个床位,老年公寓的建设,将妥善解决农村五保老人的供养问题,让他们享受到同和发展所带来的崭新生活。为建设平安同和,改善*安环境,增设工业园、大学生公寓、姚家荆戈庄警务区,并在驻地主要街道安装安防监控系统,同时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加大*安巡逻密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社会的安定团结。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方面,不断提高补贴标准,努力提高覆盖率,100%农民实现了应保尽保,消除了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在惠农、支农和减负政策方面,全面落实中央各项政策,及时发放粮食直补、化肥柴油、农机等惠农补贴;在城乡低保、救灾方面,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通过成立慈善分会,开展 “扶贫济困结对帮困”活动等方式广泛募集资金,切实维护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