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无资质客车遭游客集体抵制 旅行社退费并赔偿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12日早上,十几名准备去威海旅游的市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们在旅行社指定的集合地点准备乘车时,却发现之前旅行社**的旅游大巴换成了无资质客车,游客担心安全问题选择“罢行”。经过协商,*终相关旅行社退还了游客的团费,并向游客支付了一定的赔偿。

12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打来热线反映,他们通过旅行社报名去威海旅游,原定12日一早出发,但是到了现场大家发现旅行社**的旅游大巴换成了无资质客车,大家担心安全问题,因此**乘坐,并希望旅行社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9:00许,记者赶到位于张店区人民西路上的旅行团发车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在一辆客车旁提着行李的游客正聚集在一起议论着。“我们是从桓台报的团,**的是旅游大巴,现在却变成普通的客车,安**有**吗?”游客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团里的游客是从多个不同旅行社报名参团的,大都来自桓台和博山。

据参团的游客介绍,旅行社要求他们于今天6:10到指定地点集合。直到8:00许,旅行社才派来这辆无资质客车,并不是之前**的旅游大巴。

“我不是旅行社的,这是辆个人的车。”现场这辆客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他的车不是旅游车,他是被临时找来帮忙的。

现场一名自称是前来帮忙协调车辆的男子告诉记者,由于原定的旅游大巴出现了故障,所以他们一早便开始协调其他车辆过来接乘客,但是现在是旅游旺季,一时很难找到合适的旅游大巴,只好临时协调其他车辆。

“这个车手续不齐全,游客又有负面情绪,所以就给游客们退*了。”这名男子说。*终经过协商,旅行社方面给车上游客办理了退费,向每名游客赔偿20元,并按照4个人100元的标准提供了车费。

现场负责退费的导游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的团员大都是来自不同旅行社的散客,旅行社通过一个旅游集散中心将这些散客集中起来,“具体谁来负责我也不清楚,我是淄**游服务中心调配过来的。”

随后,记者通过其中一名团友提供的出行线路单,联系到了淄博泓帆旅行社,该社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他们的记录,今天的确有散客去威海,他们已经事先将这些散客交给了一个叫“大风车直通车”的机构。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大风车直通车”是一个专门承接散客去威海业务的旅行机构。

今**午,记者就此联系到“大风车直通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旅游车出了问题,临时调用了车站的客车,虽然知道该车没有旅游手续,但是为了能够发团成功,只能让客车临时代替。

淄博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旅行社未按照旅行合同的约定执行,游客可以向旅游局投诉,他们将协调处理。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必须有旅游资质,淄博旅游政务网(www.zbta.gov.cn)会定期公布有旅游资质的车辆的信息,市民可以通过网站进行查询。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