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供电完成居民“一户一表”改造任务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俺这个小区户表改造前每度电费是0.61元,改造后每度电费是0.5469元,这样算下来每度电要比以前便宜1毛多,太好了!”8月11日,在山东省高密市**棉油厂宿舍小区里,看到家里完成了“一户一表”改造,该小区的居民王玉花跟笔者算了一笔划算账。

据了解,高密**棉油厂宿舍始建于1988年,共有206户居民,15间商铺,使用1台100千伏变压器供电。自棉油厂破产10多年来,配电设施一直无人维修,线路设备严重老化,用电故障频发,是一个弃管小区。该小区电压不足、线路老化、变压器容量小,私拉乱接现象比较普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另外,该小区内的电费加上管理费、线路损耗等因素,每千瓦时电费支出高达0.61元,较国家标准阶梯电价偏高。今年,国网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投资56万元对棉油厂宿舍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更换小区内配电装置、进户线、下户线、计费表计等用电设施,棉油厂宿舍由100千伏安变压增容至315千伏安,变压器容量增加了3倍,实行抄表到户,执行阶梯电价政策,住户所承担的电费将减少,小区221户居民从此**了“高电价”。

跟高密**棉油厂宿舍住宅小区同样得到实惠的还有高密市橡胶厂宿舍住宅小区228户居民,如今橡胶厂宿舍的居民不仅电价降了,用电质量和可靠性大幅提升,小区居民再不为用电犯愁。

“一户一表”改造是高密市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加快建设智能电网,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对电力的需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2014年计划完成91900户“一户一表”改造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80111户居民的改造任务,完成全年计划的87.17%。

高密市供电公司此次“一户一表”改造的范围主要包括由公用配电变压器供电的合表用电的居民住宅、物业公司管理的居民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自己供电的职工住宅及由其转供电的居民住宅。自去年开始,该公司对全市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自公变用电但未直管到户的小区、资产未移交台区以及公司辖区部分物业管理小区的用电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共统计各类小区159个14394户,排查中一并将小区用电安全状况进行了统计汇总。在广泛调查、全面摸底的基础上,该公司组织供电员工走进小区宣讲“一户一表”知识,为用电客户答疑解惑。选定有条件改造的小区后,该公司多方协调、充分沟通,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业委会同意,对小区配电装置、进户线、下户线、计费表计等用电设施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统筹规划,制定详细的户表改造施工方案,制定里程碑计划,全力推进改造工作。

在“一户一表”改造过程中,高密市供电公司统一了建设标准,建筑面积小于80平方米的住宅,配置容量每户不低4千瓦;建筑面积在80~120平方米的住宅,配置容量每户不低于6千瓦;建筑面积在120~150米的住宅,配置容量每户不低于8千瓦;建筑面积在150米以上的住宅,配置容量每户不低于12千瓦。同时,该公司按照小区实际情况,划分为全部改造、高压部分改造和低压部分改造三种形式进行了户表改造。

截至笔者发稿止,高密市城区80111户居民完成“一户一表”改造后,**解决了老旧住宅小区供电线路老化、用电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有利于稳妥推进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提高居民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同时,这些小区的居民享受到了供电企业直接供电到户的**服务,减少了中间供电环节带来的不合理电费负担,让居民真正用上“放心电”、“舒心电”、“安全电”。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