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百姓回封信,难吗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因为不满自家隔壁膨润土加工厂噪音、粉尘、震动等污染,多年投诉没得到解决,潍坊市坊子区公务员王绪贵一纸诉状将山东省环保厅告上法庭。8月11日,这起行政诉讼案件在济南市历下区**开庭审理。据悉,王绪贵同时已向潍坊市高新区**递交了对潍坊市环保局的诉状。(8月12日《齐鲁晚报》)

8月11日,这位状告山东省环保厅的公务员王绪贵*自坐在原告席上,而这场***的案子也在山东省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其实,要细说起来,这场公务员状告环保厅的案子本不应该发生。让王绪贵不满的是,两次向山东省环保厅递交《请求履行法定职责申请书》,既没有回复、答复也没有处理结果,一气之下就以“行政不作为”之由向**递上一纸诉状。而山东省环保厅好像又挺冤枉,一个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第七条第二款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本辖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第二是先前省环保厅将王绪贵反映的问题转交给潍坊市环保局处理,市环保局也的确进行了调查并对膨润土企业进行了处理,但所处理的企业并非是王绪贵所反映的那家企业。

这里就反映出部门对百姓反映问题后,是否应该给所反映问题的百姓发回一纸回复,这并不算什么大事难事。

老百姓有了难事、解决不了的事,向有关机构或部门反映问题,希望得到解决,这没什么不妥之处。管事的部门在收到百姓发来的申请也好、信件也好,不管问题怎么处理、怎么解决、需要多长时间,至少先给发一个回复,让他们知道了自己所写的东西有人收了,有人看了,心里就安稳了许多。写个回复,就算不好多写什么,仅仅写上“来信收到”有何之难。山东省环保厅要是在收到王绪贵发来的《申请书》之后,能及时给个回复,王绪贵还至于上**打官司吗?要是在了解潍坊市环保局对污染企业处理结果后给王绪贵发一个处理结果通报,还能出现“两岔”的事吗,他的饱受污染之苦不早就去除了吗?

之所以有了这场***的案子,**就是环保厅倦于给百姓一个“回复”,收到申请书时不回复,问题处理后不通告,百姓就必然会认为自己的诉求“石沉大海”,必然理解为管理部门不重视百姓、不管百姓、对百姓诉求不闻不问,那就只有走上法庭了。

一位很是有名的外科老医生,是凡由他*疗的重大疾病病人,手术后的若干年里,老医生总是亲自给*愈患者写信,一是问候,二是了解术后情况。患者每接到他的来信,心里总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管理部门对待百姓的来信,不管其要求是否合理、是否正确,给发一个回信,让百姓感觉被重视,没有被边缘,可能就消除了心中的怒气,并通过回复进一步理解了**工作,化解了不少矛盾。的确,现在写信的人少之又少,有些人可能都不知道信该怎么写。但**部门不同,不管你是主管那样工作的,都是代表**。**就是为百姓办事的,就是为百姓服务的。百姓有了诉求,没有理由不给一个回复,没有理由不给一个答复。

标签: 山东 生活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