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种菜为生 几年攒千元都捐给了鲁甸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吃有喝生活好了,鲁甸那边有难,我也想为灾区人民做一点贡献。”近日,鄄城县箕山镇82岁的老人张丙起,把自己几年靠卖菜积攒的1000元都捐给鲁甸震区同胞。

靠种菜卖菜为生 82岁老人称生活很满足

据张丙起老人介绍,他和老伴有2亩田地,平日里通过种菜维持生活。老人说:“我平时去拾粪种点菜,也够我们老两口花的了。原来又有地主又有恶霸,加上战争,日子不好过,但现在有吃有穿,我觉得特别满足。”

每年夏天蔬菜上市时,老人将自家种的韭菜、黄瓜、豆角拿到集市上卖。据老人介绍,好的时候**能卖上百十块*,但有时候也只能卖二三十。除了家里的日常花销,老人就把剩余的*一点点的存起来,几年才攒下了1000元。

先后在汶川、鲁甸两次地震中捐款

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张丙起老人决定将攒下的1000元捐给震区群众。上周六,他带着1000块*找到乡镇府,毫不犹豫的捐了出去。

张丙起老人:“我在电视上看到有地震了,咱们国家的**人也去指挥救灾,我就想着把*捐给震区的人,帮一点忙。”

“他家里也不富裕,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捐款给震区了。”鄄城县箕山镇管区书记范士武说,“上次汶川地震的时候他就捐了1000元,这次又送来了1000元,我们会通过红十字会把*寄过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