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剂除掉380亩高粱苗 巨野农户获赔8万元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夏种时节,*野县18位农民从某农资供应合作社购买了价值3120元的除草剂,导致380亩高粱出现了黄叶、干枯等枯死症状。近日,在*野县工商局消费者协会的帮助下,18位农民收到了合作社的8万元赔偿。

除草剂使用5天,毁了380亩高粱苗

今年夏种时节,尹师傅等18位农民从*野某农资供应合作社购买了价值3120元的除草剂,用于高粱农田除草,使用五天后,原本已经长出十分之一的380亩高粱苗陆续出现了黄叶、干枯等枯死症状,造成地块严重缺苗断垄。

为挽回经济损失,尹师傅等人找到售药者,要求他们按实际经济损失赔偿。售药者认为农药本身没有问题,损失系农民没有细看使用说明书、没有正确操作所致,他们只赔偿一部分损失。双方为此争执不下。

技术鉴定后,农民获赔8万元

7月12日,18位农民把情况投诉到*野县消费者协会。

为了进一步确定原因,消协人员建议农户到农业部门对受害农田进行技术鉴定。鉴定发现,高粱幼苗出现枯萎的现象与喷洒除草剂有直接关系,同时也与擅自确定制剂用药量有关。

依据农技**提供的田间鉴定书,在*野县消协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双方*终达成协议,由经营者***赔偿消费者8万元整,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