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散步捡到草灵芝 好心村民欲送给急需的人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路边正散着步,意外在行道树下发现一棵大“灵芝”,近日,家住即墨丰城中心社区的时女士碰到了这样的稀奇事,赶紧将大“灵芝”挖回了家。即墨市*****帮忙进行了初步鉴定,这是一棵草灵芝。

“俺挖了一棵大‘灵芝’,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灵芝。”近日,即墨市丰城中心社区任家村的村民时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5057386,希望有关**帮忙进行鉴定。11日,记者来到时女士家,见到了她所说的那棵大“灵芝”,只见它直径大约30厘米,由三四个大小不同的扇瓣组成,颜色呈棕褐色,而边缘位置的颜色略浅,记者拿在手上掂量一下,这棵“灵芝”大约有一斤多重。

“8月1日那天,当时俺在路上散步,突然发现路边的行道树下有一块黑褐色的东西,一开始还以为是一个大蘑菇呢,靠近一看才发现居然是一棵大‘灵芝’。”时女士说,意外发现大“灵芝”后,自己赶紧回家拿了铁锹等工具,一点一点将其挖了下来。

当**午,即墨市***种苗站站长孙思清在查看了照片后认定,这是一棵草灵芝,属于灵芝属,生长于高山石上和灌丛林地,而我们平时所说的真灵芝属于多孔菌科。孙思清也表示,草灵芝价值相比真灵芝要小,但是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用于肝胃气痛,食欲不振,神经衰弱等。

对于自己挖获的这棵草灵芝,时女士也表示,自己希望能送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