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北站百余员工无偿献血 以实际行动助灾区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上午9时许,无偿献血车开到青岛汽车北站候车厅前广场,青岛汽车北站120多名员工自发组织,自觉排队到无偿献血车上献血,许多休班的员工也赶了过来,汽车北站员工的热情也带动了周围旅客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汽车北站员工本次共献血2.6万毫升,他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帮助昆山、云南鲁甸灾区群众。

8月11日上午9时许,在青岛汽车北站的候车厅前广场多了一辆无偿献血车,记者赶到现场时,北站的员工们正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化验和检查,员工们有序填完各自的义务献血登记表后,在献血车门前排好队伍,等待献血。记者在献血车上看到一位正在献血的员工,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看起来不是很健壮,但每年都会献400毫升血液,这次也不例外。

“我们上午有120多名员工报名,其中不少员工正在上班,他们都是分批次前来献血,献完血就得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去。”汽车北站的孙欢主任告诉记者,许多休班的员工听说当天的献血活动后也主动前来献血,一上午 120多名员工共献血2.6万毫升,员工们这么积极地献血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为昆山、鲁甸灾区尽自己一份力量。“不光我们自己献血,许多旅客也前来献血,从早上开始到现在有20多人了,我们给献血的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 ,不耽误他们的行程。”负责组织工作的许纪斌介绍。

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空腹不能献血,这样是为了避免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想要献血的朋友提前几天应以吃素食为主,不要食用虾蟹等蛋白质过高的食物,以免蛋白变质,致使血液中出现过敏物质。“在献血之后应该注意休息,尽量多喝些水,但不要喝浓茶,因为浓茶会影响身体对蛋白质和铁的吸收。献血之后也不需要大补,多吃点鸡蛋和肉类就好了。”无偿献血车的工作人员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