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聚焦"四风"问题 整治机关"庸懒散慢拖瞒"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李沧区干部问责**小组在全区范围内发出一份“红头”问责通报,就李沧区机关一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浏览股票行情的行为给予点名通报批评。记者了解到,李沧区针对辖区内党员、机关工作人员等进行专项检查整*行动,集中整*机关工作中“庸懒散慢拖瞒”的行为。今年李沧区共梳理出“**”问题710余条,逐一落实了责任**和牵头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要求。

工作懒批评,工作好表扬

据了解,青岛市“五项整*”工作启动以来,李沧区**针对党员干部作风“蛮、横、硬”、服务群众“庸、懒、散”的不良风气,成立“五项整*”专项行动问责小组,全方位、立体式正风肃纪,通过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李沧区干部问责办法》进行严肃处理。目前,李沧区已有7人因工作纪律问题被追责。

“此次整*‘庸懒散慢拖瞒’行动要树出正面、反面典型,尤其要用反面案例进行警示,并且针对容易‘反复’的现象严抓共管。为此,我们采取多面参与扩大范围,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参与问责小组的督查暗访活动。”李沧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五项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工作纪律、服务效能、迟到早退等情况,对全区机关部门(单位)、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基层站所等开展明查暗访30多次。对发现和查实的问题,给予通报批评、谈话提醒、效能告诫及追究问责。

在此次行动中,李沧区也发现和评选出不少扎根基层的“党员之星”,目前已有20余名党员作为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在李沧区电视台进行宣传。

梳理出710余条“**”问题

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李沧区把“整**”放在重要位置,梳理出“**”问题710余条。对这些问题,逐一落实了责任**和牵头单位,明确了整改时限和具体要求。对全区11个街道、30个部门、11个窗口服务单位和29部特种电话开展了113次效能监察,对17个单位实施了问责。

记者了解到 ,李沧区妇幼保健所在全所范围内先后开展了“细节创造感动,建设满意妇幼”问卷调查和征集医疗服务细节金点子活动,动员干部职工换位体验、换位思考,从就诊者的需求出发,集思广益,问计于民,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60余条,经过梳理 ,推出“十项服务细节举措”,从细节上着手,从细微处关注,改善就诊体验,优化服务流程,树立崭新的窗口单位形象。

据悉,李沧区按照“六查”(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的要求,深入扎实地查摆问题,把先期征求到的意见,分类梳理,把“**”问题“滤出来”,列出问题清单,并把问题反馈给基层进行“二次聚焦”。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委常委带头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认领问题,并对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带头把问题找到位,为全区作出示范,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目前,全区73个活动单位已全部召开了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