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今年已查酒驾383起 驾龄越长酒驾几率越大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今年以来,该大队把*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各重要节点开展的专项行动结合进行,组织警力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异地交叉执法和**时段**场所专项*理,取得较好效果。今年以来,已经查获酒驾383起,其中老司机过于自信违法占比例大,抱侥幸心理酒后驾车的也占多数。对此,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一直将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驾驶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老司机过于自信常酒驾

8月10日晚9时30分许,胶州市交警大队民警在郑州路与广州路路口进行巡逻检查时,看到一辆银灰色现代轿车沿着郑州路自东向西驶来,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车一停稳,民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而该车驾驶员对民警的询问也已经回答不清。在接受酒精呼气测试后,仪器显示该车驾驶员的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车驾驶员老周今年55岁,已有近20年的驾龄。“我开车开了将近20年了,觉得自己开车很熟,喝点酒上路也不会有问题。”采访中,老周这样对记者说。

对此,民警表示,在以往查处的酒驾案例中,“老司机”占的比例比较大,主要原因是“老司机”过于自信,对酒驾没有足够的重视。“驾龄短的新司机对自己的驾驶技能没把握,酒驾的几率就越小,反之驾龄越长,酒驾的几率也就越大,基本上呈正比关系。说明新手更加自律,约束自己的饮酒行为,而一些老司机驾驶技术熟练,却更加容易放松自己。其实,酒后驾驶本身就是一种危险的行为,与开车时间长短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开车要随时保持警惕。”

抱侥幸心理酒驾的也不少

除了对自己驾驶技术过于自信的“老司机”之外,总有些司机心存侥幸以为不会那么巧遇到交警查酒驾,或者以为节假日交警也要休息,结果饮酒后堂而皇之地开车上路。

今年6月23日晚11时58分,交警大队民警在福州路与扬州路路口进行例行检查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沿着福州路自北向南歪歪斜斜地驶来,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一拉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从车里飘了出来,而驾驶室里的驾驶员张某已醉意甚浓,对民警询问都已经回答不清。民警立即要求张某下车接受检查,“他下车后走路晃晃悠悠,站都站不稳,还需要我们扶住他才不至于倒下。”民警告诉记者,在连续接受酒精呼气测试后,张某的酒精含量显示为94mg/100ml,随后,民警将张某带回中队做询问笔录,并对其的血液进行检测,显示张某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为173.44mg/100ml,属醉酒驾驶。经民警信息比对,发现张某于2012年因醉驾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的重罚。目前,民警依法对张某进行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再次的拘役。

采访中,张某表示,自己是个“酒鬼”,没事就爱喝两口,而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酒驾正是因为自己抱了侥幸心理,“我觉得这么晚了交警不会查酒驾。”

只要酒驾,就一定会被抓

“在我们查获的酒驾案例中,不少司机一下车就是这一句话。”采访中,民警告诉记者,像张某这种抱侥幸心理的酒驾司机也占了不少一部分。对此,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一直将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驾驶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只要酒驾,就一定会被抓到!”

据悉,近日来,交警部门会在啤酒广场、酒吧等易发、高发酒后驾驶违法的**区域,开展了针对性的集中统一行动,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83起,其中,醉酒驾驶128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