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寄回家东西损失至少3000元 快递只赔300元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毕业回家工作,这本应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胶州市的小徐却高兴不起来。8月11日,小徐拨打本报热线83982811反映称,他从福建泉州寄回的行李在签收的时候发现全部损坏 ,物品损失至少3000元,但是与快递公司始终协商无果,快递公司只同意赔偿300多元。

讲述:寄回行李,损失惨重

“我是7月21日把行李寄回来的。”8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小徐,小徐告诉记者,7月21日毕业的时候,德邦物流在学校内宣传称可以办理业务将行李寄回家,于是大学毕业归心似箭的小徐也办理了这种业务,7月25日快递到达胶州,但是签收的时候却发现,行李损失严重。

“当时我们到德邦物流的门店去取,但是发现当时打包得严严实实的行李都散开了。”小徐回忆称,在学校的时候,他将笔记本电脑和鱼缸等许多物品都进行了仔细打包,鱼缸等易碎品还进行了防震和加固处理,但是在签收的时候却发现 ,不仅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已经弯曲碎裂,鱼缸更是碎成了渣渣,而鼠标等小物品已经遗失了,“笔记本电脑刚买了一年左右,价值在三四千元,其他东西加起来,损失至少在3000元以上。”小徐说。

现场:索赔难,行李至今未取

“ 电脑里不仅有我的毕业设计,还有我准备的应聘时候的作品集,但是估计很难**了。”小徐无奈地说。由于双方没有商定赔偿事宜,小徐的行李仍然放在德邦物流的店里没有取回家。8月11日下午,记者陪同小徐来到了德邦物流协商如何赔偿,记者从工作人员的电脑上看到了当时行李签收时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整个弯曲碎裂,一道裂痕从屏幕的右下角直通左上角,将屏幕分割成两半。

在旁边,记者也找到了小徐的鱼缸,鱼缸上的几面玻璃碎裂成了许多块,已经无法**,对于鱼缸,德邦物流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不属于能够快递的物品,但是德邦物流却依然接收并进行了运输。

赔偿:金额一直未定下来

“我们也给您提交过很多次了,但是理赔专员负责确定赔偿价格,我们也没办法。”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承认的确损坏了小徐的行李,但是行李并不是他们损坏的,而是在其他环节损坏的,他们也积极为小徐申请赔偿,但是赔偿的金额并不归他们确定。

对于行李运输到后包装全部散开的情况,德邦物流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个问题出在其他环节,货品运输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长时间协商无果,让小徐非常无奈,小徐提出希望德邦物流能够提供理赔专员或者投诉协商的电话 ,对方却表示理赔专员的电话不能提供,但是可以提供法务人员的电话。

回应:“我们的无奈也请谅解”

再次协商无果后,记者随小徐离开了德邦物流,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德邦物流胶州店的王经理,提出希望了解一下情况,王经理表示,快递的盖子和包装只是松动,并且包装已经散开,而且王经理还表示小徐的“二手笔记本电脑”折旧比较严重,实际价值未必与小徐提出的3000元相符。

“ 消费者的权益需要维护,我们的无奈也请谅解。”王经理对记者说,他们也积极地与理赔专员进行过协商,并且他手机上还有与理赔专员沟通过的电话 ,对于只有300多元的赔偿,王经理也表示希望尽可能地多帮小徐申请。

随后记者再次与小徐联系,小徐得知王经理的说法后表示,价值数千元的东西只能获得300多元的赔偿,让他难以接受,更不用提电脑损坏给他带来的麻烦。一般修个屏幕在700元左右,更别提别的损失了。”小徐说。对于此事件的处理情况,本报会持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