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建设局开通热线 垃圾清运不及时可反映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楼栋卫生没到位,公用设施有缺损,垃圾清运不及时……这些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以前群众想反映但嫌麻烦,有些是不知道举报电话,有些是不熟悉哪个部门管,有些是反映过去没回音,导致居民参与城市建设热情不高、积极性不够。为解决这些问题,市建设局积极疏通渠道,在开通城建热线的基础上,陆续推出建筑农民工**热线、建筑质量投诉电话、城区毁绿举报电话、市政设施维护热线、群众路线监督热线等。不同的问题,不同的热线,分类集中解决各种问题。

开设热线,分类解决问题

“现在打电话比以前方便多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只有一部热线,很难打进去,现在各种问题都有专门的热线,比之前方便多了。原来,近日市建设局针对群众参与建设热情不高、积极性不够等问题,专门疏通渠道,在开通12319城建热线的基础上,陆续推出81129865建筑农民工**热线、87206111建筑质量投诉电话 、87213060城区毁绿举报电话 、87253223市政设施维护热线、82289185群众路线监督热线等。

此外,市建设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络平台,设立城建会客厅城搭建互动平台,开设“供热专版”、“物业管理”、“市政道路”、“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建筑质量”六大板块,让居民拥有了实现“ 手指轻轻一动,为城市出一份力”的新平台。越来越多的市民百姓通过多种途径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护中来。

分成26组,入户了解民情

“我们透过市民百姓的诉求,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传达到各部门进行反馈和解决。对市民的合理要求及急需解决的事项,实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责任制,层层抓落实,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要求,由相关部门进行收集整理,登记台账 ,及时向提出人进行回复,能及时办理的尽快办理,不能办理的**办理时间。”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采取明察和暗访、定期与不定期、自查与督查、第三方测评相结合等方式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全过程 、全方位地严格督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建设局累计办理群众诉求事项1238件,已办结1212项,群众满意率达98.4%,切实做到了让百姓满意放心。

为**活动出成效,市建设局紧紧围绕解决服务群众“*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解决“坐等上门多,主动问需少,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为回应群众关切,市建设局由部门分管**带头 ,分成26个组,进门入户了解民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