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出租司机给孩子报名上学 赵红路小学不收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近一个月,在青岛开出租的刘师傅非常着急,他希望给孩子找个学校。之前,刘师傅咨询流亭街道教委办,对方称外来务工的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资格证相当于劳动合同,有社保可以给孩子报名 ,但报名当天却被小学**,错过7月16日的报名时间后,孩子再也没报上名。8月12日,城阳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称流亭今年外来务工子女报名人数太多,**符合条件的学生中,32个学生都被电脑抽签抽出,没有学位。

8月12日,刘师傅已经为孩子上学的事情忙活了快一个月,但至今没有个好的结果。刘师傅称大概一个月前,当时外来务工子女的报名还没有开始,他提前几天询问流亭街道教委办,对方告诉他可以为孩子报名。“我当时就不放心,想问问出租车司机咋报名,他们问我有没有社保 ,我说有,自己交的,年限也够,他们说出租车司机的资格证相当于劳动合同,有社保、其它条件符合,就可以为孩子报名。”刘师傅回忆说。

三四天后的7月16日,是城阳外来务工子女报名时间。因为只有**报名时间,刘师傅不敢耽误,一大早就早早起床,赶到流亭街道赵红路小学报名,可是报名没有成功。“我其它条件都够,就是没有劳动合同,之前问他们说出租车司机的资格证相当于劳动合同,我就去现场报名,但是小学的老师说我们的条件不合格。”赵师傅说,当时小学老师称没有接到这个文件,他们只看劳动合同。

刘师傅称被小学老师**后,他又给流亭街道教委办打了电话,对方依然说出租车司机有资格证可以报名,于是他再次询问报名处的老师,老师依然没有接受他的材料。一个学校不行,刘师傅不敢耽误,又找了一个学校,*后依然被**了。“之前不是说好了吗,咋又不承认了,你让我们打工的说啥?”刘师傅说道。

刘师傅介绍,第**他没报上,第二天就去了城阳区教体局讨个说法,此时,已经不是资格证能不能起到劳动合同的作用,而是流亭街道的外来务工人员太*爆,报名超出预计,第二天再报 ,已经不行了。听到教体局工作人员的说法,刘师傅欲哭无泪。

就这样,刘师傅开始不停地奔波,从小学到街道教委办,再到城阳区教体局,刘师傅没少忙活,但依然没有结果。“找到后来,他们说就算我所有的手续合格,但还是不能报上名,因为名额早已经超了,根本报不上。”刘师傅称他得知,一些学生条件符合,但通过电脑抽签,*后也没了学位,因为人太多了。

8月12日,记者查阅城阳区教体局颁布的文件《青岛市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将外来务工子女统称为“借读生”,借读生需要满足四个条件:1.父母至少一方在我区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在我区缴纳社会综合保险的证明;2.父母至少一方在我区3年期居住证或有效期内的暂住证;3.父母一方在我区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证明;4.户口簿及家长身份证。

对照刘师傅的情况,严格来说,刘师傅没有劳动合同,至少不符合通知中的**个条件。不过,刘师傅告诉记者,青岛的出租车司机,除了海博公司的,其余的基本都没有和公司签合同,他们出粗车司机根本拿不出来劳动合同,所以,在报名时,一般凭借资格证就可以报名。

8月1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城阳区教体局,教育科一位工作人员称今年情况特殊,对学生家长的条件审核严格,导致一些人没有报上名。“往年来说,对于出粗车司机,有资格证就相当于劳动合同,其它条件符合,就可以报名,但今年报名学生太多,审核就严格要求,确实没有办法。”工作人员解释说。

工作人员介绍,城阳区报名**的是流亭街道,全部资料审核完以后,教体局尽*大努力“挖掘潜能”,扩了不少班,甚至借用一些私立学校的教室,让公立学校老师去开课,但不能满足每一个学生的要求,*后进行抽签,流亭街道抽出 32名学生,这些学生没有学位,*后只能回老家,或者去私立学校。

“现在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等开学时看有没有人没有来报到,如果有空余的学位,可以重新使用。”工作人员建议。另外,工作人员称可以先让孩子去私立学校或者回老家,然后等过年的时候如果其他学生有流动,可以办理转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