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24种证件可买火车票 一代身份证将不能购票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客票系统近日已经升级,今后旅客可凭包括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在内的24种证件购买*车票。此外,本月起所有列车已取消使用一代身份证购票。

购票证件扩大到24种

可购*车票的24种身份证件分别是: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中国人民***军人**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证、海员证、***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临时身份证明。

不过,24种身份证件仅限于在*车站窗口办理购票,而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则只能使用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4种证件。

对部分票种有限定

乘车儿童未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学生票需同时出具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学生证上的学校、学生信息齐全且无涂改才能享受半价优惠。窗口购买或换取残疾军人票时,需通过优惠凭证识读设备读取残疾军人优惠证件中身份证件号码,与购票时填写的身份证件号码自动比对,一致时方可出票。此外,地方**新制的《残疾军人证》增加了*车优惠卡,残疾军人可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优惠车票。

一代身份证将不能购票

对于市民担心的实名制后身份信息或许会泄露的问题,新的客票系统增加了证件号码打印隐藏功能。

另外,从8月1日起,所有列车已经取消使用一代身份证购票。持一代身份证的旅客,需要到公安制证口制取临时身份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