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不少道路电线杆挡道 供电部门称已提交迁改方案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路中间立着根电线杆,车来车往,一不留神撞上去可不得了。8月11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潍州路铁路桥南侧、乐川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东侧等地,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电线杆占道情况,安全隐患大。

线杆并排站路上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潍州路铁路桥南50米处看到,在潍州路西侧的非机动车道上,5根电线杆依次排开。*北侧的电线杆上有根拉线从电线杆北侧拉向地面,坡度约45°。为了稳固,5根电线杆和拉线底部,还都修建了一个高约60厘米的水泥墩。

记者看到,此路段比较繁华,不少由北向南行驶的非机动车经过此处时,看到水泥墩和电线杆挡在路中间,纷纷向东避让。“潍州路铁路桥附近怎么有这么多电线杆啊,还有水泥墩,正好占据了非机动车道,要是撞上就麻烦了。”奎文区北王社区北王村的韩女士告诉记者。

线杆占据人行道

随后,记者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东约50米路南的人行道上看到,一根电线杆立在绿化带西南角,底部同样有水泥墩,水泥墩高约半米。一根拉线由北向南拉向地面,坡度约60°,底部还放着一个大理石圆球。

记者看到,不时有行人骑电动车由西向东行驶,见到此处有电线杆和拉线,纷纷避让。这时,一名骑电动车带孩子的女子驶了过来,并放慢了骑行速度。记者了解到,该女子姓孙,这是她上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孙女士说,因为经常经过这里,她知道这里有根电线杆,会及时避让,“而不熟悉路况的人,经过这里很容易出事故”。

水泥墩已被撞烂

在城区乐川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东侧的乐川街上,有一根电线杆立在路中间,底部有一个直径约1米的水泥墩。记者走上前发现,水泥墩四周已出现了裂痕,上面的水泥脱落,露出了里面的砖块。另外,在该电线杆旁边,还有两根电线杆立在鸢飞路的非机动车道上。

“不少车辆经过这里时,没注意到这个水泥墩,不小心撞到了上面,导致水泥墩破损成这样,这种情况太危险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将这根电线杆挪挪。”奎文区北苑街道丁家社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很多人对这段路不熟悉,容易引发事故。

在城区乐川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也有一根电线杆立在路中间。

堵住小区大门口

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东约300米的东方御景小区门口是一块开阔地,不过在小区门前立着一根带有水泥底座的电线杆。而在这根电线杆旁边,还有一棵树,电线杆和树将小区门口分成了三部分。记者看到,一辆白色轿车自小区内驶出来后,司机犹豫了一下,选择了从树和电线杆之间的通道出来,但由于空间比较狭小,差点蹭到车。

提起竖在小区门口的电线杆,很多业主非常无奈。“车技不是特别好的人,真不敢从这根电线杆和树之间通过,很容易蹭到车。”该小区居民王女士说,真盼着早点把电线杆给挪了。

◎回应

正在协商解决

当**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称,其中部分电线杆归他们管理,“我们的电线杆是先设置的,在建造之初并不存在挡道问题。后来,随着道路拓宽或改造,有些电线杆就到了路上,甚至是路中间”。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早就发现了上述问题,但要拆除这些电线杆,就要先对线路进行改造,面临很大的资金困难。他们已经设计好了线路迁改方案,并提报给了有关部门。等迁改资金到位后,会及时组织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