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消费激活餐饮业 莱芜上半年餐饮零售额增长11%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国家“八项规定”**以后,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餐饮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公务消费业务逐渐萎缩,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大众化餐饮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和欢迎。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5672万元,同比增长12.8%。限上零售额为519960.3万元,同比增长17.1%。餐饮业零售额为10.9亿元,增长11%。

上半年,我市餐饮呈两极市场特点:一是**餐馆难以为继。“八项规定”**后,一些**酒店公务消费业务大大减少,业务**也都在向大众化倾斜。二是大众化餐饮生机勃勃。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餐饮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大众化餐饮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和欢迎。毫无疑问,大众化餐饮是上半年推动整个行业企稳回升的中流砥柱。“今年以来,大部分应酬我会选择经济实惠的自助餐或者一些既便宜又好吃的特色饭馆。”家住吕花园小区的苏先生是一家个体小**,每个月都有不少应酬。以前因为**饭店价格高,除了少数特殊客户选择**酒店之外,大部分应酬他就安排在家里。随着就餐价格越来越平民化,在外面吃饭与在家吃差不了多少*。

记者随机走访了全市二十多家大大小小的餐饮店,发现绝大多数走**路线的餐馆门可罗雀,与之相反,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店成为人们的*爱,不少烧烤店、烤鱼店等特色小吃店“人山人海”。美食街一家特色餐饮的**说:“过去大家都有自己的对公客户群体,今年以来,公务消费基本为零,大众消费增加七成以上。这逼迫我们菜色花样转型,经济实惠、价廉物美的菜单成为主流,现在我们这*贵的菜也就40多元。”

据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地方小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以上。为进一步推进大众消费,我市组织了“美食山东家常菜”大赛,13家企业被省厅认定为“山东***”,16家企业被认定为*批“莱芜***”,这对莱芜大众餐饮消费,也起到了引导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