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快线"客车何时普惠9县?直达车节省半小时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从汽车总站发车,接近一个小时才绕出市区。”乘坐由汽车总站发往临沂沂水的市民,可能都经历过这样的烦心事;本报11日也刊登《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回家的客车》新闻,报道市民等车、乘车难问题。

为了减少市民乘坐客车花费的时间,客运总站在4年前推出“快线”客车,以*多进一个沿途车站的直达方式,比普通线路运输至少节省半小时,从而实现更***的运输。截至目前,已经有莒南、沂南、临沭和兰陵4县实现了“快线”客车**,市民也在期待剩余5县“快线”客车的到来。

现状:

北上客车40分钟跑不出市区

市民王女士的老家在沂水县,几乎每个月都会乘坐客车回一次家,但每次坐车她都要调侃一下自己是在坐长途,“从汽车总站坐上车,至少要2个半小时才能到家,光在市区也要40分钟以上。”通过查看地图了解到,从临沂到沂水的距离大约为90公里,距离在9县当中虽不算近,但几乎每次至少2个半小时的时间都让王女士挺着急,但她期待未来不久能坐上节约时间的客车。

12日,记者从市交运公司客运处了解到,按照目前的发车规则,市区能够发往沂水的客车只有汽车客运总站和隆达换乘中心,但每次发车都要先后经过陶然换乘中心及河东汽车站,较长的绕行路线以及堵车等不可控因素拉长了回家路。以汽车客运总站到沂水为例,尽管绕行客运车辆相对较少的临西十一路,但发往陶然换乘中心也要经过30余个路口,无形中增加了运营时间,客车再从陶然客运中心前往河东汽车站,“没有40分钟很难到达。”由临沂发往沂水的客运司机孙师傅介绍道。

“车站换乘中心及各区分站建立的目的,是就近解决乘客来往9县花费时间过长的问题。”交运公司客运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区共有隆达、陶然两个换乘中心,河东汽车站、汽车南站及北站三个分站,其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方便附近乘客出行,但目前的发车规则无形中增加了运营时间。

记者了解到,除发往沂水的客车外,绝大多数城乡客运车辆都要经过一至两个换乘中心或分站,市区行驶路程及等候时间的增加,拉长了回家路。

出路:

**“快线”客车提高运行效率

既然陶然换乘中心及河东汽车站的建立,是为了方便附近乘客的乘车需求,为何不在站点设置备用车辆呢?交运公司客运处工作人员称,与客运总站及隆达车站相比,上述两站(换乘中心)的停车场规模达不到车辆停放的要求,而且平日购票乘客也并没有出现“**”现象,备用车辆的设置并不现实,只能充当“过路站”。

为了解决客运车辆实际运行时间长甚至“晚点”现象,从4年前开始,市交运公司便开始推行“快慢线”客车试点工作,以此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减少乘客等待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