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隔离栏市民私开"缺口" 临沂交警:爱护交通设施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有网友发微博称,在临沂中丘路的陶然路至沂河路段上,道路中间的隔离栏出现了几处缺口,部分市民在道路中间穿梭,影响过往车辆行驶,存在安全隐患。8月12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隔离栏的部分缺口是部分市民为图个人方便私自开辟,交警表示,隔离栏私自拆除,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将对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现场:三段隔离栏有三处缺口

8月12日上午,在陶然路与中丘路交会处,记者沿着中丘路向南行驶,在滨河润城小区附近,记者看到一节隔离栏似乎成了一扇门,不时有过往行人把隔离栏挪开,直接从“断口”处横跨马路。

在清河北路与清河南路中段,隔离栏出现了一处大“缺口”,缺口有十米多长,记者注意到共缺少三节隔离栏,中间道路上还散落着不少小水泥块、粉尘等施工痕迹,不时有过往的车辆在此选择掉头。

在清河南路与中丘路交会处向南10米,隔离栏中间缺少一节,出现了一处三米多长的“缺口”

市民:为图方便选择走“捷径”

一位从隔离栏断开处通过的市民告诉记者,设置隔离栏后没多久,就出现了“缺口”,“前些日子,交警将此处的隔离栏修好了,但没几天又被开了一个口。”

记者注意到此处缺口不远处就是人行道,但还是有不少市民选择走“缺口”,“走这个地方不用绕路,方便呀!”该市民表示,他们都是到对面餐馆吃饭,走“缺口”节约时间。

部分市民对隔离栏没有足够的缺口提出质疑,“整个路段中间都是隔离栏,这给我们通过马路带来了麻烦,设置隔离栏的时候也应该充分考虑行人。”该市民称。

交警:擅自移动隔离栏将被罚

“隔离栏被擅自拆除,很容易诱发交通事故。”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称,因为设置了隔离栏,许多途经的驾驶员都以为路段上不会出现行人,因此车速普遍较快。

对于部分市民质疑隔离栏设置不合理一事,该工作人员称:“设置隔离栏要经过充分调研,也会考虑行人的方便,但是如果开口太多的话,设置隔离栏就没有任何意义了。”该工作人员称,如果市民对隔离栏有意见,可以向交警部门反映,但不能私自开设缺口,希望市民能爱护交通设施。

据介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一经发现将责令改正,要求**原状、赔偿损失,对直接责任人处以罚款,严重的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