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下公交车丢了儿子 好司机帮父子团聚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在319路新闻中心车站,一名外地中年男子拨打110**称,他和9岁的儿子乘坐319路公交车,自己下了车儿子却还在车上,现在也不知道这辆车行驶到什么地方了。

上午10时,青岛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汽车一队调度室接到香港中路派出所来电:5分钟前,一位外地男子乘坐319路车在新闻中心车站下车,9岁的孩子却未跟随下车,请车队帮助查找。车队调度员根据时间排查锁定为319路鲁BN7302号车。因行车中不能使用手机,调度员就通过GPS给驾驶员王海驾驶信息平台发短信:留意车上是否有一个9岁左右的男孩,如发现请回复“加油”。仅过了几秒钟,王海就回复了“加油”。“这是我们约定的‘暗号’。”车队书记黄爱君告诉记者。

王海发现小男孩*自坐在车厢后侧,还不知道父亲已经下车了。王海就招呼小男孩到前排座位坐下,安慰他说他爸爸在车队等着他。然后,王海一路上留意着孩子,“监护”他别再下了车,20分钟后顺利将孩子拉到车队驻地。在巴士一队办公室,车队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给孩子拿来矿泉水和包子。

经过询问得知,孩子叫柳冠一,黄爱君立即联系他的父亲,并通知派出所孩子已经找到了。 11时40分,孩子的父亲黄先生来到车队,见到孩子无恙万分感动。“我们父子和好心的驾驶员王师傅合个影,这是到青岛旅游*有意义的照片了。”柳先生诚恳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