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过半不少孩子忙"特长" 大多数过得较充实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学游泳、练篮球、学古筝、学跆拳道、练舞蹈……眼下暑假已经过半,孩子们都是如何利用假期的?记者近日了解到,胶州市有不少孩子利用暑假空余时间上特长班,培养自己的兴趣 ,也有一些跟着父母出门旅游,增长见闻。暑期期间,大多数孩子的生活都比较充实。

开学就要上大学,趁着假期练球技

8月8日上午,记者在胶州市教体局体育中心篮球场地见到了正在打篮球的准大学生于智伟,这个胖乎乎的小伙子满头大汗,他的教练贾老师告诉记者,于智伟今年已经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了。

“我前年暑假就在这儿练的篮球,去年因为要升高三就没练,今年这不高考完一直在这儿。”于智伟告诉记者,练篮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能提升一个人的团队意识,加上喜欢篮球,所以一点儿都不觉得累。

在练篮球的男孩子的旁边,有个瘦小的小女孩儿也拿着一个篮球在练习,记者上前了解得知,她开学就要上四年级了。“我叫巩昀睿,今年10岁,篮球班是爸爸让我报的。其实我更喜欢游泳。”女孩说。一旁的爸爸巩先生说,“让她学篮球是想让她快点儿长个,游泳班之前一直报着,现在课程都学完了。”巩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所以假期没给她报辅导班,就报了篮球特长班,目的是培养一下女儿的兴趣,同时也为了强身健体。

小小年纪学游泳,个个晒成小泥鳅

在体育中心的露天游泳池旁,一个个小学生趴在游泳池旁,跟着教练的口令练习蛙泳的基本动作,家长们则撑着太阳伞在旁边陪同。由于泳池是露天的,孩子们一个个都晒得像小泥鳅,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下水嬉戏。

“我女儿今年8岁,是大同小学的学生,以前带她去水上乐园去玩,发现她很喜欢,所以这次就给她报了游泳班。”家长邱女士说,她女儿的钢琴、美术都达到了五级,同时在学习拉丁舞。

家长陈红告诉记者,“我儿子学游泳是自己选择的,每天都是自己*着要求来。”陈红说,儿子从幼儿园大班就开始学跆拳道,身体素质比较好,在一同学习游泳的孩子当中,自己的儿子耐力比较好。“他想学,我也觉得学游泳算是掌握了一项技能,所以就带着他来学。”

据体育中心的副主任巩汉信介绍,暑假学游泳的孩子大多在6至10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接受能力强,教练教给他们的动作能很快接受并掌握,而那些大孩子可能就有了自己的一套动作,不容易纠正。”

暑假忙着补不足,英语班里不缺人

除了游泳、篮球等特长班,也有一些学生忙着学英语等。亳州路苏珊英语的杨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暑假有30多名学生在这里学英语。

“我们这里大多数孩子都是有学英语的需求,家长想提升一下孩子的英语水平,也有些是因为家长平时上班,没空带着孩子出去,所以送来这里。”杨老师说。

面对孩子们暑假忙着上各种特长班、辅导班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北京路小学的法老师。“ 让孩子们多接触一些活动,培养他们的兴趣是好的,但要家长注意跟孩子沟通,在孩子自愿的前提下去学,不能一味地强加给他们,以免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法老师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