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湖广场开展母乳喂养宣传 部分市民对奶粉依赖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为积极促进母乳喂养,提高莱西市母婴健康水平,8月7日,记者从莱西市***获悉,为了更好地**母乳喂养,莱西市人民医院、莱西市市立医院、莱西市中医院、莱西市妇幼**院在莱西市月湖广场开展2014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母乳喂养,增强全社会倡导和支持母乳喂养的意识,广泛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

月湖广场开展母乳喂养宣传

8月7日上午,记者在莱西市月湖广场上看到,由莱西市***组织开展的2014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义诊宣传活动正如*如荼地开展起来,莱西市人民医院、莱西市市立医院、莱西市中医院、莱西市妇幼**院10余人就母乳喂养问题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并随时接受市民量血压等义诊活动。

在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咨询母乳喂养适宜的市民并不多,从早上8点活动开始到11点结束,咨询母乳喂养共有10余人,其中不乏孕妇和男性市民。“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对母乳喂养的认知度,帮助产妇及家属走出婴幼儿喂养误区。”莱西市卫生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老婆怀孕3个月了,准备提前了解一下。”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母乳喂养情况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是一位准爸爸,*近正在恶补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这个活动来得很及时。

怀孕7个月的张女士向工作人员咨询完后,拿起几份宣传单页观看起来。“这上面说得很详细,都是孕产妇须知的母乳喂养知识。”张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她是准备母乳喂养,但就怕产后奶水不够,还是要靠奶粉来应急。

部分市民对奶粉依赖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母乳喂养:制胜一球,受益一生”。令人担心的是,国家卫生***2014年的数据显示,我国不足6个月的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农村为30%,城市仅为不到16%。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产后奶水不足、对奶粉过度依赖等现象,使得不少市民放弃母乳喂养或是母乳和奶粉配合喂养的方式。

“我的小孩6个月大了,现在一直母乳喂养,对这方面也很重视,母乳喂养能增加抵抗力,对孩子身体也好。”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一直是比较支持母乳喂养,准备到孩子2周岁左右开始换成奶粉。

记者采访多位做母亲的市民了解到,几乎每名妈妈都采取过母乳喂养,但在坚持时间上不一,占比例*高的是6到12个月。部分市民由于各种原因过早地给孩子添加奶粉,过度依赖奶粉。

“能母乳喂养*好是母乳喂,但我奶水不足,感觉不够宝宝吃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能母乳当然*好 ,现在她都是采用母乳混搭奶粉的方式来喂孩子。

市民韩女士也没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她在乡镇一家企业上班,平时工作压力较大,产假6个月,但是如何解决家与单位的往返奔波问题摆在她的面前。“上下班有严格的时间要求,来回也需要班车接送,孩子平常在家也只能通过奶粉。”韩女士无奈地说,她只得给孩子选购奶粉,母乳喂养回家时候再喂。

**建议母乳喂养

莱西市***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母乳喂养周”期间,都会组织各类专题宣教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健康处方、医生一对一的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母乳喂养宣教。

现场母婴****指出,母乳是世界上公认的*干净安全、经济实惠、方便快捷 ,且富含抗感染物质,是*适合婴儿生长发育需要的天赋营养品。世界卫生组织就此倡议,宝宝出生后的6个月内,应坚持纯母乳喂养;6个月开始适当添加辅食后,母亲仍应坚持母乳喂养到宝宝2岁或2岁以上。

母乳喂养好处多

记者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母乳营养丰富,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母乳中含有抗体,可以防病;母乳喂养可促进母婴感情的建立;母乳喂养有利于母亲健康,如减少产后出血,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等。

“在哺乳过程中母子肌肤密切接触,可以增强母子之间的感情,并且母亲可以及时感觉婴儿体温是否正常,及早发现某些疾病。”工作人员介绍说,母乳中几乎无菌,直接喂哺不易污染,温度合适,吸吮速度及食量可随婴儿的需要增减,可以随时哺乳,既方便又卫生。而且母乳有利于婴儿味觉发育,长大较少挑食。

同时,工作人员还接受说,母乳的营养*适宜0~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的要求,母乳是喂养0~6个月婴儿唯一的理想食品。它不但包括了宝宝生长所需的全部营养,还会根据宝宝发育的不同阶段,自动地对里面的成分进行调整,来满足宝宝的需求变化。

“母乳的分泌量是有限的,但是奶粉的量不受限制,很有可能会喂养过度,孩子长大之后的肥胖风险会更高。”工作人员表示,母乳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对婴儿的健康成长十分有益,母乳喂养可以持续到宝宝两周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