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还未真正进入“秋天” 市民仍需注意防晒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立秋”后,莱西市气温稍降,凉爽了几天后,随着温度回升,闷热又再一次回归,夏天的感觉又回来了。8月10日,记者从莱西市气象局获悉,*近气温回升,本周*高温度32℃。天气依旧闷热、潮湿,市民外出时还应注意防暑防晒。

温差转变,市民感冒多

前几**雨*高温不到30℃,而*近*高温稳定在32℃,温差变化比较大,不少市民适应不了温差变化和没注意受凉感冒。记者在莱西市人民医院的输液大厅内,感冒输液的患者有不少,不少市民都因前几天凉爽早晚出行受了凉。

“早上骑车没注意,受风感冒了,现在又开始热了,别提有多难受了。”正在输液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都怪自己没注意,早上多穿一件衣服就好了。

气温回升,凉爽暂离

“立秋”前后,莱西温度比较适宜,市民户外活动也随着增多,不少市民称真有秋天的感觉了,但随着温度的回升,夏天又再一次回归。8月10日,记者走访发现 ,随着温度的回升,被暂时搁置的空调、风扇又重新回归市民身边,刚凉爽了几天,热天又回来了。

“虽然节气上是秋天,不过在气象上并没有真正进入秋天。”莱西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气象学的季节划分,根据气温来确定入秋时间,具体指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以后,第六天即可以认为进入秋天。因此按照气象学对秋季的规定,莱西还未真正进入秋天。

市民栾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没凉快几天,今天又开始热了。“前几天都没怎么出汗,都不用开空调。”栾先生说,虽然进入立秋节气了,但温度上还是夏天。

市民仍需注意防晒防暑

记者从莱西市气象局获悉,8月12日,天气晴间多云,北转南风3到4级,气温19℃到32℃ ;8月13日,天气多云,西南风3到4级,气温19℃到31℃ ;8月14日,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31℃ 。“本周气温开始回升,8月15日开始天气略微凉爽,*高温度维持在30℃以下,但天气依旧闷热、潮湿,仍未达到气象意思上的真正秋天,市民外出时还应注意防暑防晒。”莱西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莱西市人民医院的宫医生提醒,随着温度回升,阳光照射强,市民外出,*好做好防晒准备,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和涂防晒霜都可以避免强烈阳光直晒。“立秋后,天气会呈现中午热、早晚比较凉爽的特点,市民早晚上下班需注意保暖,夜晚睡觉记得盖被子,以防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