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装POS机3个月内坏两次 客户已买断退机不可能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安装POS机图方便,谁知带来麻烦重重。短短3个月,机子竟坏了两次。客户想退机,销售员却说机子已被买断无法退。8月10日,西城市民魏女士(化姓)拨打本网热线,反映三家商户遭遇的POS机退货难题。

客户:

不相信机子质量,要退机

10日,记者来到魏女士店里时,魏女士向记者演示了POS机故障,机子上显示“模块附网失败”,确已无法**。魏女士称,与自己陷入同种麻烦的还有其余两家商户。

“我们的POS机一星期刷不了卡了。”魏女士告诉记者,机子是5月1日安装的。当时自家店铺正在装修,销售员董某上门推销POS机,并告知附近商铺已有多家选择了自己安机。由于装修太忙,为省事,魏女士便将装机事宜全权委托给了董某。在缴纳了1500元购机费及证件复印件后,顺利装机。

“一开始机子还挺好用的。6月份机子坏了**次,这才修好没多久又不能用了。”魏女士称,到现在,机子已经有一星期无法使用了,可董某却始终未露面。三家店主多次尝试联系董某,董某先是不接电话,后来则直接将售后电话、地址告诉他们,让他们把机子寄过去维修。“当时跟我们说是上门维护的,现在却撒手不管?机子3个月内坏两次,我们现在就想退机。”

销售员:

客户已买断,退机不可能

随后,记者以购机客户身份拨通了销售员董某的电话。电话中,董某告诉记者,只要提交身份证照片正反面、银行卡照片正反面及手拿身份证的照片正面五张资料,缴纳1500元后便可办理装机。董某同时还提醒记者,POS机为买断机,一旦购买不能退机。至于记者提出的售后问题,董某答复称,机子**免费维护,机器出现故障,工作人员可上门解决。“但如果是人为原因导致的故障,我们不给维修。”

记者将魏女士反映的情况告知董某。董某则答复称,魏女士装机时,自己就提前告知POS机不可退了。“他们可以将机子寄到售后。维修或换新机都行,但是退不可能。”

律师:

卖方单方约定买断不合法

记者拨通了POS机制造商“深圳华智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济南售后电话。工作人员查询魏女士机子编码后告知,机子为**。但由于售后只负责POS机维修,因此机子若存在质量问题,顾客只能与出售人协商退机或更换新机。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恒岳律师事务所张建斌律师。张律师称,销售人员单方约定的买断机无法退货的条款不符合法律规定。若POS机确属产品质量问题,而且在产品三包期内,魏女士**可以选择退货。

截至发稿,三家商户已与董某达成约定,由董某将POS机寄回售后维修。关于此事,本网也将继续追踪报道。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