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书香门第小区房产证久拖未办 业主委托律师追讨违约金遭遇“被调解”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买房多年无房产证,找到律师事务所全权委托办理后,300余位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告知调解成功,但很多业主认为有猫腻……12日,长清书香门第小区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这一问题。对此,北京(济南)盈科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律师事务所”)称,公司虽未将调解情况逐一告知业主,但并无任何程序违规。

12日,记者在书香门第小区看到,20多人聚集在小区内,均对盈科律师事务所协调房产证违约金一事表示不满。一业主称,由于房产证久拖未办,2013年,该小区5位业主委托盈科律师事务所向开发商索赔。此案经长清区人民**审理后,5位业主分别可获赔6万到12万元的违约金。见此情景,小区又有300余位业主与盈科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全权代理委托书,希望盈科律师事务所帮他们索赔,并约定以28%的违约金作为律师代理费。由于开发商提起上诉,该案目前正在济南中院二审。

“6月底,盈科律师事务所通知我,已经诉前调解成功,每户可拿到三四万元的赔偿。”一位业主表示,事先不知道已达成调解协议,对违约金数额变化也不知情,“按照一审的结果,业主拿到的违约金占总房款大约30%,但是调解后的违约金数额仅占12%左右”。

对此,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掌士超表示,小区一共有300多位业主委托律师事务所全权办理,委托书一式4份由业主和律师事务所共同持有。一审后考虑到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每户业主可获得违约金约千元,律师事务所决定以每户业主获赔违约金4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价格与开发商进行调解,并告知了5位业主代表,由业主代表告知小区其他业主。“调解后,小区部分业主对这一结果不认可并前来律师事务所闹事,律师事务所已向公安部门报案。”掌士超说,目前已有200多位业主领取违约金和调解协议书,并签订了**继续此纠纷的协议书,还有部分业主因对结果不满意未领取。“我们的做法都没有违约,是在*大限度维护小区业主利益。”掌士超说。

7月24日,小区部分业主已向济南市律师协会提交材料要求调解,现正在调查处理。关于小区5位业主违约金赔偿的二审或在8月底判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