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金山小区房产证“难产”7年 购房者苦不堪言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下午,东营金山小区一位居民拨打大众网东营新闻热线0546—8335000称,自己在金山小区买房近10年,却一直未能办下房产证来。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营金山小区,据小区业主李先生介绍,2005年他以1800多元每平米的价格从金山小区购买了一套住宅,购房合同约定2007年底办理房产证,然而七年过去了,房产证依然没办下来。“07年的时候找过开发商,当时**2008年5月1日之前给办理,后来也一直没办下来。”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房的时候他是与金山桥学校签订的教职工购房合同,“当时这块地是以3万每亩的价格划拨给金山桥学校的,开发商打着教育住宅的的名义销售,说这是教育用地。”

李先生说,从2007年到现在,他多次和开发商交涉房产证的问题,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等。直到2014年7月份,一则落款为地球村置业的通知引起了李先生的注意,“通知大体内容是说土地性质变成了商品房,业主想办房产证的话得先交上400元/㎡的土地出让金和利息才行。”这个通知对盼望了很久的业主们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土地出让金不是应该由开发商来交吗?为什么现在要我们业主来交这个冤枉*?再说如果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在07年底就把房产证给办了,我们也不用等到现在,也就不存在土地出让金这一说了。”提起这个土地出让金,李先生憋了一肚子*,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应该由开发商缴纳的费用,为什么现在要业主来承担,更何况当初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合同里也并没有关于这一点的任何说明。

“同一个小区签订的购房合同就有好多个版本,有的是跟金山桥学校签的,有的是跟金山桥学校筹备组签的,还有一部分业主只有一个房屋认购书。”李先生说,“这个所谓的金山桥学校压根就没存在过,他们这就是欺骗!”记者了解到,向李先生这样多年没办下房产证的业主不在少数,业主们经过与现在的开发商等单位多次协商,*终开发商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土地出让金降为每平方米200块*,按揭的业主补交贷款利息;二是按照原来签订的合同执行,该用地仍然是教育用地,但所购住宅五年内不得进行上市交易。”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套方案目前他都不能接受,“该交的*,比如说房屋尾款、维修基金,我一分也不会少交,不该我交的,我一分也不交!”而对于第二套方案,李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这土地性质能说改就改吗?现在都已经是住宅用地了,还能再变**育用地吗”?

李先生及其他业主“难产”的房产证何时才能顺利产下来,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