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处路口成"夜市"摊位摆上弯道 妨碍交通影响环境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晚,记者走访城区多条道路,发现路口的拐弯道路上有很多流动小摊占道经营,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存在安全隐患。个别摊主还随地扔垃圾,影响城市环境,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摁喇叭没人理,司机下车移开电动车

8月11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鸢飞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东南侧,看到七八个流动小吃摊摆在机动车右转弯道上,路过的车辆和行人纷纷躲避。

记者看到,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将车停在弯道上去买吃的,一辆经过的机动车摁了好久喇叭也没人移动电动车,机动车司机只好自己下车将电动车移开。

卷饼摊摊主刘女士说,她之前并不在此处摆摊,是万达广场开业后才过来的,这里人流量大,每天能多卖好几十元。“路牙石以上属于万达广场,我们只能在路牙石下的弯道上卖。”刘女士说,由于弯道比较短,而摊位较多,都得提前来占位。

20米路几十个摊位,有摊主乱扔垃圾

当晚8时许,记者来到潍城区青年路与人民街交叉口东侧,看到近20米的路面上摆着三四十个流动小吃摊。占道经营的摊位,路经此处的车辆,停车买饭的人群,使得此处道路非常拥堵。

记者发现,一些摊主将垃圾直接扔在路面上,而一些市民吃完小吃后,把竹签扔到绿化带里。“我在附近做生意,过来买个卷饼。”市民刘峰亮说,在附近做生意的人都喜欢来此买吃的。

“我在这里摆摊很长时间了,此处人流量大,生意还是不错的。”一名卖烤面筋的摊主坦言,因为此处摊位太多,一些摊位被挤到了路面上。

摊位太多,行人在狭小缝隙之间行走

当晚9时许,记者又来到胜利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东南侧右转弯道上,这里同样有一些流动摊位,有卖小吃的,还有卖玩具的,异常拥堵。路人只能在摊位之间狭小的缝隙间行走。

“每天晚上这里都有很多摆摊的,严重的时候,**把右转弯道堵住了。经过城管部门管理后,现在的摆摊情况已经好转很多了。”市人民广场上一名保安说,他看到有占道经营的小摊,就会上前劝阻,但有些摊主根本不听劝。因为每天晚上都有很多市民来市人民广场上玩,摊主们看好了这里的商机,纷纷前来摆摊。

“这里生意不错,一晚上能卖几十瓶饮料。”一位摊主说,因为此处人流量大,很多摊主前来*位置。

◎市政部门

让相关部门

到现场管理

当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这三个地方存在大量流动小摊外,城区还有很多弯道上存在流动摊位。对于摊主而言,摆小摊只是为了*点*,殊不知已经影响了道路交通和城市形象,对自身的安全也存在威胁。

“把摊位摆在路口弯道上,是非常危险的。虽然很多车辆在拐弯时放慢了速度,但是由于夜间视线较弱,司机的视线随灯光平移中难以及时看到流动摊位,因此很可能会发生交通意外,撞到流动摊位。”家住奎文区金都时代新城小区的刘先生说,有一次,他经过北海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东南侧的右转弯道时,差点撞到一个流动摊位上。

8月12日下午,记者将走访看到的夜间占道经营情况反映给了12319市政热线。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经将情况详细记录了下来,之后会反馈给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管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