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以人为本推进城市建设 斥1.5亿建福利中心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家住平度市蓼兰镇的74岁“五保”老人綦玉斗高高兴兴地搬进了位于平度南部新城区的社会福利中心。作为农村“五保”老人进城集中供养的**工程,平度市社会福利中心总投资1.51亿元,于4月份投入使用。占地75亩的福利中心场地开阔、绿树成阴,建有4座生活楼和2座服务楼,整个建筑格局呈桔红色,既美观又让人感觉温馨。这是平度城市建设让民众共享成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平度市倾力打造“青烟潍联接地区中心城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确立了“一主两副两轴一带多点”的现代中等城市发展大框架。“一主”即平度市中心城,形成中心生活、北部休闲、东西产业,功能互补、相互依托、*具特色的空间格局;“两副”即南村镇、新河镇着力建设镇级市,形成市域东南部、西北部副中心。以海青铁路和青新高速公路为城镇发展主轴,打造产业发展隆起带、城乡融合**区、绿色崛起主轴线。以荣潍高速公路和309国道为城镇发展次轴,推动一批**小城镇建设。优化大小沽河综合发展带,打造防洪安全屏障、生态景观长廊、滨河交通轴线、现代农业聚集带、小城镇与新农村建设**区。

规划是建设的前提。有着深厚久远的文化脉络的平度,邀请了韩国熙林、德国IPI、美国道林等世界知名设计单位和亚洲规划**们编制实施规划设计,实现了平度规划史上里程碑意义的新飞跃。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坚持“世界眼光、**标准”的建设理念,先后引进香港佳龙腾、万科集团等势力雄厚的房产“大鳄”,提升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水平,**市民的生活方式。目前,平度建成区面积达到46.1平方公里,较前几年扩大近10平方公里。到“十二五”末,平度市城市建成区面积将达到55平方公里,市区人口达到42万。

在城市建设中,平度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让广大市民共享城市建设成果。随着建成区的扩大,先后修筑、翻建、贯通、拓宽了城区主干道路10多条,两侧绿化、人行道铺装以及排污、排水等地下管线也同步进行。目前,市区绿化覆盖面积达2002.5公顷,公园绿地面积530.6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0.3平方米。夜间亮化工程*能体现出城市的品位,平度市区已安装各类路灯、景观灯1.4万盏,亮化率达到98%以上。城乡供热、供气、供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先后建成了日处理污水量7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和省内**的国家I类垃圾填埋场和大型垃圾中转站。

同步推进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平度坚持引入万科等有实力、有经验、有品牌企业,倾听民声,依法有序推进旧城片区改造。 “旧房换新房,小房换大房,两幢平房置换了3套楼房还多,旧村改造确实好。”在城中村府君庙村,村民贾文森开门见山掏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俺老两口留一套,2个孩子每人一套,多余的25平方米要的是现金补偿。通过旧村改造,俺家有了楼房,做个小买卖也有本*了。” 在平度市日前组织开展的“走基层、听民声,城市建设千人谈”活动中,从产业工人到普通农民,从在职人员到离退休人员,从医生、教师、商人到军人……市民们畅谈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描绘着城市建设的喜人变迁,并提出了一些合理意见和建议。

在城市集聚型社区建设的同时,平度市还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城乡统筹的有力抓手,整合各种资源,按照“八有”标准科学有序地推进277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同时对场所简陋、设施不全的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完善提升,大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