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辛庄小学拆了三年还没建起来 家长意见大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孙女士来电说,槐荫区南辛庄小学三年前就已经拆了,学校新址是在机床二厂附近,但三年过去了,旧址、新址都起了高楼,却不见学校的踪影。

生活日报8月12日讯 南辛庄小学拆了三年,新校址却还是一片废墟。目前,原南辛庄小学的学生都要去营东小学上学,不少家长反映,接送孩子很不方便。

借读三年太不方便

孙女士说,多年以来,她居住的片区里,家住经十路南边的孩子都要去南辛庄小学读书,以前接送孩子上学都不用过马路,非常方便,但到了经十路北的营东小学后,让不少家长犯了难。

“很多家庭都是老人接送孩子,老人带着孩子要过过街天桥,步行近半个小时,非常不方便。”孙女士表示,即使开车接送孩子,现在也要绕道至经六路上,还要经过一段距离的单行线。“搬了学校之后,让不少家长都头疼不已。”

她表示,现在很多家长都不理解为什么三年了学校还没有建起来,“我们孩子去了营东小学,原来营东小学的孩子也搬到别的地方。”孙女士说,两所学校的孩子都受影响。

孙女士告诉记者,学校当时新址应该规划好了,准备在机床二厂附近的一块地上盖新学校。但记者在这个学校的新址发现,这里仍是一片废墟,而周围新规划的建筑已经基本竣工,学校的旧址都已经建起了高楼。这让孙女士等不少家长产生了疑问:“为啥商业项目建成那么快,学校怎么就一直建不起来呢?”

教育局称规划在调整

搬到营东小学的南辛庄小学的孩子还能回到“母校”上学吗?新学校什么时候才能建成呢?针对孙女士的疑问,记者采访到了槐荫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刘如军。

“确实是存在三年的问题了,现在还没有动工。”刘如军表示,新学校修建是旧城改造的规划之一,槐荫区教育局和旧城改造的相关单位在规划和建设上有过不同意见。“上次我们再次去现场看的时候,发现没有给后面的两栋楼留路。所以,双方经过再一次协调后,规划正在调整当中,由他们来建设学校。”

刘如军表示,新学校的规划没有停滞,新学校用地也都已经拆好了,施工方从七月份开始正在调整新的规划,新学校会尽快动工,但具体的时间规划还要等待进一步确定。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