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放开搭档积分落户 新政"双响炮"刺激青漂一族新区置业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自8月1日起,青岛限购松绑让观望了半年的市民甚至是不少业内人士都相信下半年青岛楼市必将回暖。本次限购放开政策,包括崂山区在内的主城区144㎡以上户型“解禁”,需求*大的中小户型仍然受限。相比主城的“半松绑”,黄岛区和城阳区“一松到底”无疑是本次限购松绑后*受关注的区域。

近几年西海岸和北岸新城发展日新月异,知名房企争先恐后进入,新建楼盘遍地开花。齐全的物业形态,优美的居住环境,低廉的房价以及可观的区域发展前景,让“西进北上”成为如今青岛置业潮流,尤其对于外地来青的工薪阶层,由于这些区域的购房成本低,在他们的承受范围内,让他们可以轻松扎根青岛,因此也备受新市民们的喜爱。

“限购松绑”的消息一出,我身边打算买房的同事都坐不住了。”记者在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采访到了一位赵先生,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他公司里不少年轻同事都在黄岛和城阳买了房子,图得就是便宜。“不少人都顾虑黄岛、城阳太远上班时间长,但我同事的经历证明这个问题并不大。”赵先生向记者举例子说,他一个同事住在**蔚蓝群岛,每天开车把老婆送到四方后,他再坐公交车到市北上班,一趟下来并不比住在李沧往返的时间长多少。身边人的实际居住体验,也打动了赵先生和他身边一些同龄朋友,大家都将辅城区作为置业目标。“本来大家不着急买房,尤其是今年公积金政策变了,大家的贷款额度无形中小了不少,但等到8月城阳黄岛限购**放开,大家都说不能再等了。”


限购松绑引起部分置业者对房价上涨的担忧

自2007年青岛市*次提出“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三城联动步入发展快车道。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安子片区、惜夏板块、白沙湾片区等多个居住板块在北岸新城和西海岸片区迅速成型壮大,远低于主城区的价格成为这两大片区住宅*强的吸引力。另外与主城区之间交通、环境的跨越式发展也是吸引购房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环湾高速、胶州湾跨海大桥、海底隧道的通车,极大的缩短了与主城区的时空距离,也让市区工作郊区置业的观念由“被迫”演变为“主动”。

虽然上半年楼市冷清,但辅城区商品房成交量自始至终占据榜*。上半年青岛新房成交量排行榜,胶州、城阳、黄岛稳稳占据前三。刚刚过去的7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共成交7875套,总成交面积837746㎡,与6月相比上涨两成多。其中黄岛区以1649套的成交量当选全市**,环比上涨14%,占全市成交总量的21%。城阳区成交1332套,占全市成交总量的17%。直观的数据显现着辅城区楼市对购房者强盛的吸引力,而“限购尚未解除、销量提前上涨”的情况也表明市场需求正逐步扩大释放。

青岛市地产经理人俱乐部***龙江先生告诉记者,对西海岸来说,限购的取消将直接刺激本地及外来人员的购买力,而城阳区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岛北大门”,取消限购可引导刚性需求北上购房。总之,这两个存量较大的区域楼市都将会出现明显改观。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