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联手鲁企海外觅良机 上半年完成营业额4.3亿美元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23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与86家山东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的“业务对接”,双方将**围绕房建、交通、电力等领域工程项目寻求合作,以解决山东企业面临的**商务人才缺乏、项目**担保能力低、**工程项目管理水平不高等难题。

“被称为世界第八大**的迪拜棕榈岛工程,就是我们与青岛建工合作的一个项目,目前,中建公司总部已与山东1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劳务合作部经理潘咏春告诉记者,她希望与更多的山东企业合作。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王禾则表示,央企“走出去”的时间较早,在资金运作、商务谈判、人才技术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而地方企业专业化程度高,有过硬的施工队伍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双方的互补合作具备广阔的空间。

而央企联合地方企业“共同出海”的背后,一个大的背景是,当前**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中国企业作为非常有实力的一支力量,积极参与**基础设施的投资合作。在这个过程当中,企业之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组成联合舰队,对中国企业来讲至关重要,共同出海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就省内情况而言,今年上半年,我省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60.8亿美元,增长14%,完成营业额41.1亿美元,增长7.7%;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2168人,增长33.6%。走出去主要指标排在全国**。

然而,受**商务人才缺乏、项目**担保能力低、**工程项目管理水平不高等多种因素制约,我省外承包工程企业目前整体走出去水平依然偏低。

“推动鲁企与央企合作,是山东企业走出去的现实选择,也符合央企的战略需要。”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石光亮表示,山东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可为央企**海外市场提供重要的装备支持和劳务资源。

“目前,我们和央企在阿尔及利亚、沙特两个国家有合作项目,共同**市场。”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外工程部经理王乐介绍说,现在海外业务占到公司总产值的20%左右,同时也帮助员工提高了收入,从省内的月收入三四千元提高到万元左右。

据了解,去年合作对接会,到会央企与我省企业在房屋建筑、市政、电力、路桥等领域达成了76个合作意向。2013年我省企业与央企存续合作项目66个,完成营业额8.7亿美元,占营业额总量的10.3%。今年上半年与央企合作项目完成营业额4.3亿美元。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