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又出诳语:大陆人买不起电脑是误会还是博出众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一档台湾节目邀请嘉宾探讨“中国大陆手机为何比台湾发达,为何更爱手机上网”的话题,有一位**发言称“这牵扯到大陆的用户结构。因为大陆贫富差距大,一些蓝领阶级可能买不起电脑,就用一般的手机上网。”同时他还谈到,台湾就**不一样,因为上网成熟,电脑普及率超90%,所以台湾人更爱用电脑上网。而主持人则在随后补充:“手机上网比较便宜,所以变成了大陆民众喜欢的东西。”

此语一出,立马在网络上炸开了锅,掀起一阵吐槽狂潮。有网友表示自己正使用“某种不知名的黑科技”在网络上发帖;还有网友打趣称:“对不起作为一个中国大陆人,我买不起电脑,比不上中国台湾地区,拉低了中国电脑的平均普及率,每思及此,伤心欲绝!从今天起,存存小*,立立志向,我要有一个电脑,面朝海峡,体面上网!”

台湾udntv电视栏目“大而话之”在节目中邀台湾**谈为何大陆民众更多的使用手机上网时称“大陆人买不起电脑”引发两岸网友热议。该栏目在facebook上澄清,“大陆人买不起电脑”说法系“断章取义”,感到“非常遗憾”。

以下为问答文字版:

主持人:为什么大陆会比较习惯用手机上网,跟台湾不太一样?

嘉宾:这个牵涉到大陆的用户他们的结构。比方说台湾这边因为上网一直很成熟,普及率一直都是九十几。但是大陆这边因为他们的贫富差距很大,那有一些蓝领阶级,他可能买不起...以前可能买不起电脑,当然以前没有智慧型手机,那就用一般的手机。

所以他们很习惯在通勤的时间用个小手机,然后看电子书、看一些小说等等。那现在进入到智慧型手机的时代,他们更一样,就切换过去。所以他们在手机上的商机会更大,他们使用的也更普遍。

标签: 山东 娱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