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寨打造“鲁西第一韭乡”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莘县张寨镇是冀鲁豫三省交界远近闻名的“韭菜之乡”,为进一步提高全镇韭菜产业的优势水平,张寨镇党委**采取多种措施,在提高种植户收入水平同时,韭菜这一张寨“名片”为越来越多人熟知。

扩大种植面积,提倡科学种植。今年来,该镇在主薄营1万余亩的韭菜的基础上,积极发动周边村庄的群众种植韭菜,现已在黄庙、张寨、刘庄等5各村庄发展无公害韭菜500亩,真正形成韭菜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在扩大规模的基础上,该镇还不断提高科学种植水平,通过与山东农业大学刘峰教授与省农科院的**积极联系,积极**臭氧*韭蛆技术和防虫网技术,科学地防*各种病虫害,在提高韭菜品质的同时,**了张寨韭菜的绿色无公害。

种植合作化,**品牌化。该镇积极走合作化、品牌化道路,在主簿营村成立“绿生源”合作社,主要进行无公害韭菜、绿色韭菜和景观韭菜等特色品种的生产;成立了丰登韭菜专业社,发展订单韭菜。为提高韭菜知名度,在原有“绿安”牌无公害韭菜基础上,今年新成功申报了“莘县韭菜”的绿色蔬菜品牌,两大韭菜品牌的不断**,**了济南、聊城、北京等大中城市市场,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知道了张寨韭菜。

搞好基础服务,完善设施建设。今年,该镇投资了30余万元翻新了原来有损环的蔬菜市场,重新进行了地面硬化、市场柜台和顶棚的建设,完善了地下排水设施。镇**和村集体合力投入25余万元,翻修和新修了8公里乡村主干道及田间生产路;并为距离机井较远的农户新打机井6眼,方便了他们灌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