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子”打赌记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三包子”是个外号,他原名叫张玉和,因为干活是个“菜包子”,说白了就是能吃不能干,在家里又是排行老三,人们就给他送了这个不雅的称号。

三包子是临清市新华办事处周三里村人,平时游手好闲,爱和朋友们打赌。有一次聊天提到本村青年陈敦华,他一连打了两个赌:其一,陈敦华要是能致富,我把头送给你;其二,陈敦华要是能致富,我三包子再也不贪玩了,跟你们干泥瓦匠去。

原来呀,陈敦华个头小,长得有气无力的样子,结婚后又生有一对“千金”,这在农村不仅是断绝劳力,而且也断绝宗族,弄得好长时间被人们私下“议论”。可是,陈敦华不信那些落后思想,坚决凭自己的能力,发家致富。

陈敦华没有好高骛远,而是从自己那5亩地下手,从一开始的大路蔬菜,到后来的无公害蔬菜,近几年又发展到新引进的以色列青椒、叶用莴苣、蛇豆等,很快成为当地的“蔬菜**”,每年收入60000多元。家里也由小砖房翻盖成高大的小洋房,家里过上了富裕的小生活,一家人和美相处,人人羡慕。

再说“三包子”的赌,既然打了,年轻人就是认真。有朋友拽着他去看陈敦华的家。还好,张玉和很机智,也很识趣。对**个赌,他从兜里掏出来一个洋葱头给了朋友,说:“头,给你!”气的朋友们哭笑不得;对第二个赌,玉和则老老实实地跟朋友去了施工队。如今,张玉和也有了一点小小积蓄,而且也娶上了媳妇,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