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学书法 97名德国中学生要当八天"泰安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12日,由国家汉办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泰安市教育局承办的2014“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开营,来自德国四所学校孔子学院的97名师生将在泰安一中、泰安二中和泰山中学进行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

12日,在泰山中学,“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开营,**批*次到来的37名德国学生与泰山中学中加班学生结对子,他们将在一起学习交流8天。

“你好,我叫梵子聪,你叫什么?”泰山中学梵子聪和新认识的德国学生打招呼,初次见面,为了缓和气氛,她和德国学生先聊起天气,几位德国学生会说简单的中文,一位德国女生代表发言时说,她觉得中国饭很美味,而且她**次知道昆虫是可以吃的,而且很美味。

“17日,我会到中国家庭中去,很喜欢中国,爱和中国人做朋友。”一位德国学生用汉语说。开营仪式后,他们一起聊着天到各自教室去熟悉环境,在接下来的8天内,德国学生将与中国学生一起学习。

此外,还有60名德国学生被分配在泰安一中和泰安二中,将在13日和14日到来,此次活动共遴选出97名学生与德国师生结对交流。

此次夏令营为德国师生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汉语文化学习考察活动,其中包括汉语课、剪纸、书法、水墨画、中文歌、器乐、武术等,还有看泰山皮影、游览岱庙、泰山、观看封禅大典等活动,让德国学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齐鲁文化和泰山文化的风采。

在泰山中学的夏令营安排中,还设置了突发紧急事件应急预案,以**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夏令营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面向德国在读中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