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蛋里藏商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在温陈街道贾白村的贾国庆家门前,两辆货车装运好200多公斤“土”鸡蛋驶向远方。从*初三间简易鸡棚发展到现在十五间现代化鸡舍,贾国庆摸索出一条科学养殖笨鸡的致富路。

“笨鸡养殖也有技巧,也要会方法。”贾国庆介绍说,当初他对养鸡一无所知,仅是听别人说养鸡能**,就“一头扎进去”。虽然他和妻子小心翼翼地看护鸡苗,但一场鸡瘟,400只蛋鸡死了一半。贾国庆不甘心,他认识到学习养殖技术的重要性,从科学防疫学起,他认真钻研科学养殖方法。“给鸡苗做好了疫苗接种,蛋鸡不生病,才能从**上**鸡蛋无公害的品质。”加上在实践中的思考摸索,贾国庆熟练掌握了药物预防、疫苗接种等养殖技术,还学习了大量的饲养、配料等方法,喂养的饲料由他自己选配。

“喂鸡的饲料是我自己用粉料机打料,虽然比买饲料费事多了,但自己配料能**饲料绿色、不含激素。”贾国庆介绍说,饲料的主料是他自家种植的玉米,按照配比加入豆粕、骨粉、鱼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成分混合而成。渐渐地,贾国庆的“土”鸡蛋凭借绿色品质打开了市场,四里八乡的鸡蛋收购商都来收购他的放心鸡蛋。他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新建了10间养鸡舍,并引进了一套自动化喂水设备。“这套自动化设备很省事,只要一开阀门,鸡舍就能自动供水,方便又卫生。”贾国庆介绍说,如今他已建起了集养殖、销售为一体的现代自动化养鸡舍,鸡蛋日产量达2600-2800只,年收入达6万元。“等新农村社区建成以后,我想再承包一块土地,把规模扩大,建一座标准化的养鸡场。”贾国庆对未来充满憧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