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民建议青年路设单行线 回应:并不可行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泰安市泰山大街与迎胜南路路口,一直实行着“先直行,后左转”的通行方式,有市民认为该做法提高了通行效率,应该大范围的**。

“在一些新兴城市,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十分科学的,像咱们的泰山大街上就设置了左转弯待转区,等待信号灯时,一部分车辆已经在左转弯待转区里,使得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车辆数增多,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魏兆德说。

“但是这样的设置必须建立在两条道路较为开阔的前提下。”魏兆德说介绍,目前实行“先直行,后左转”的泰山大街路口,南北向的路口是双向六车道,东西向的路口是双向八车道,这样左转弯待转区内就可以容纳更多的车辆,也不会阻碍行驶的车辆,“现在泰城这样的开阔的路口并不多,如果在不开阔的路口设置,既不能容纳较多车辆,还可能导致交通阻塞,不过随着灵山大街的建成使用,未来我们可能会在灵山大街上设置左转弯待转区。”

青年路交通拥堵一直是老问题,有市民建议模仿青岛等城市设置单行线,魏兆德认为此举并不可行。

“单行线要求区域交通的‘微循环’要足够发达,市民绕行的距离不能太长,否则通行时间过长,反而加大了交通的负担。”魏兆德介绍,目前来看,青年路周边的区域还没有达到‘微循环’的条件,比如市民开车从青年路向北走,如果回到东岳大街,要走虎山路、校场街和顺河路等,而这些都是狭窄的道路,无法负担如此*大的车流量。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