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困难国企济南晒成绩单:18企业1583名职工获安置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战略重组发展一批、调整改造搞活一批、依法破产退出一批、安置职工解决一批”……去年下半年,济南确定了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帮扶解困和改革发展工作的上述思路。如今,这“四个一批”的帮扶解困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安置职工解决一批

18户企业的1583名职工获安置

根据方案,

济南此前确定了18户企业将***安置职工清算退出,涉及职工1583人。截至目前,18户企业***安置职工退出工作已完成预定目标。其中,我市采取协商一致签订解除劳动关系协议的方式安置职工1097人,及时足额支付经济补偿金和其他安置费4290万元,支付社保费6594万元,企业自筹资金解决职工内债2146万元。对不愿或者不能解除劳动合同、年富力强、具备一定技能的职工,妥善安置到集团其他岗位实现再就业486人。

战略重组发展一批

印刷四厂将适时签订重组协议

截至目前,大易造纸公司金融债务和解、清产核资、职工股回购取得了积极进展,资产评估结果正在对外公示,职工安置方案、重组工作方案也已细化完善,企业战略重组基本准备就绪。济南蔬菜集团由中介机构正式出具资产评估报告,目前正与战略投资者积极洽谈重组事宜。

印刷四厂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工作已接近尾声,将适时签订正式战略重组协议。济南市投资控股公司下属的东风汽车、美术总厂等企业已完成财产审计工作,东方汽车已完成资产评估。

调整改造搞活一批

小鸭洗衣机销售收入增长41%

在调整改造搞活方面,

协调组与农行山东分行达成债务和解,以2000万元价格回购交电商厦,家电交电公司走上了回购、确权、重组的发展道路。目前,济南市投资控股公司下属华联商厦、塑料公司正积极推进企业资产回购、职工分流安置、债务和解等工作。小鸭精工机械吸收整合集团下属模具公司基本完成,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700多万元。济南螺钉厂目前已办理完成了厂房升级改造工程规划许可证,企业“腾笼换鸟”取得了重大进展。小鸭洗衣机工业北路44号厂区搬迁工程和工艺装备水平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实现,企业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41%。

依法破产退出一批

山东酒精总厂A地块成功出让

齐鲁化纤总公司注册资本金已调整到位。

另外,山东酒精总厂A地块成功出让成交,D地块正积极开展土地熟化,企业资产评估、债务和解、财务审计等破产准备工作全面展开,正积极与战略投资者洽谈合作事宜。济南周济莲花味精厂财产审计、职工安置方案、职代会筹备等破产准备工作全面铺开。轻骑集团成立破产后续管理公司,并授权山东三箭集团管理,细化了破产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各项破产准备工作正扎实推进。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