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荷花竞相开 草纲园千年古莲子绽放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好多荷花啊!好漂亮,快来啊,给我照一张照片……”昨天上午,记者在世园会草纲园采访看到,游客们一来到荷花池,忍不住的惊叹声和赞叹声此起彼伏。现在正值荷花的盛开期,世园会的荷花竞相开放,真的应了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样红”,而早期盛开的荷花如今也已经硕果累累,饱满的莲蓬也吸引着不少游客。

世园荷花竞相开

正值七八月份荷花的繁盛期,世园会荷花池内各个品种、各种颜色的荷花竞相开放。******牡丹不同,它不是在花开时节万紫千红一片,而是一朵一朵地陆续开放。因此,北方一片荷花池的荷花可陆续开放2个月,正如现在,草纲园内的荷花连成一片,陆续开放,“你方唱罢我登场”,无论什么时候,总能在草纲园内看到大片的荷花。淡粉色的荷花淡雅,犹如降临人世的荷花仙子;白色的荷花纯洁,亭亭而立,仿佛是一位不食人间烟*的女子……

荷花开后莲蓬生

除了静静开放的美丽荷花,吸引了众多游客眼球的还有一样东西——莲蓬。刚刚形成的、半成熟的、已经熟透的莲蓬都朝着太阳展现自己的“笑脸”。在其中一个小的荷花池里,荷花开放完之后已经形成了众多的莲蓬,有的莲蓬刚刚形成,青青的,小小的,略显青涩和稚嫩;有的已经熟了,黑色的莲蓬上尽显 “岁月的沧桑”,上面有的莲子已经掉落到水里面了,等到来年的时候再生根发芽,成为一株新的生命。

记者看到,游客们沿着木栈道漫步在连成片的荷花池边,走走停停,观赏着姿态万千的荷花,他们都会不自觉地拿起手中的相机,留住荷花此时的美丽。

千年古莲子绽放

草纲园里有一池大如圆盘的荷花,直径几乎要赶上荷叶。是什么品种的荷花,开得这般大?带着好奇,记者找到了展示牌,惊喜地发现,这竟是千年古莲子开出的花。据负责人**介绍,播种下去的古莲子出土于大连普兰店距今1300年的泥炭层中。泥炭层不适宜莲子生根发芽,于是千年来,它们就在坚硬而致密的外壳保护下,依靠少量的贮藏物维持微弱的生命活动,如同沉睡一般。工作人员将古莲子外壳开个小洞,简单处理,然后种在池中,莲子就“苏醒”并萌芽了。

别看这一大池的荷花荷叶繁茂密集,其实当初种下去的只有几颗古莲子。**告诉记者,千年古莲子比较**珍贵,所以只种了几颗在这片池中,但是莲子长出藕来,藕又能继续繁生,数不清的荷叶荷花就是从这许许多多的藕中长出来的。据介绍,这种古代莲的花期比较长,大约是45天,由于整池的藕生长得有快有慢,所以整池荷花的花期大概能维持两个多月。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