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合惊艳世园会 被国家列为濒危物种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世园会里有一种青岛本地的百合,名叫崂山百合,由于是在小青岛发现的,因此又叫青岛百合。它是为数不多的以青岛命名的花朵,花被片常为6片,稍弯曲而不反卷,橙黄色或橙红色,橙黄晕彩,美若瑰玉。近年来由于数量骤减被国家列为濒危物种,家住镇江路的普通市民纪先生经过30多年的努力对青岛百合进行盆栽驯化,引来国内外学者来青取经,为保护濒危物种作出了*大贡献。

崂山百合*早发现于1887年的小青岛。这种百合在别处是罕见的,因而小青岛曾一度改称“百合绿岛”。当时,青岛已是德国的殖民地,对于这片陌生的土地,德国植物学家对青岛所有的植物物种进行了普查。一种世界*有的百合花———“青岛百合”,就是在这种情形下被发现的。到了20世纪初,也许是小青岛上建立灯塔的缘故,也许是因为岛上“人烟太多”,所以这种花便突然绝迹了。此后在崂山又发现了它,这才知道原来它的原产地是崂山,这是因为崂山攀登困难,“养在深闺无人识”。

世界上以“青岛”命名的植物有4种:青岛老鹳草、青岛百合、青岛蔗草、青岛薹草。与其他百合不同的是,青岛百合的叶子是“轮生”(即叶子一片片围成轮状)的,而且花是桔黄色的,开放时非常惹眼。青岛百合只有在开花的时候比较容易寻找和辨认,但因为盛花期太短,所以它并不像其他观赏植物那样容易为人所知。崂山百合曾一度濒临灭绝,*后在**的大力保护下,才得以保存下来。近几年,由于崂山植被保护得好,在崂山发现有不少崂山百合,令人振奋,说明崂山的生态环境进一步**。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