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岛山公园健身操团队风雨无阻坚持锻炼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晚,记者来到澳门路社区的燕岛山公园健身广场,还没到六点半,广场上就聚集了许多来此锻炼的居民。“我们跳这套健身操已经两年多了,除了大年三十晚上,我们每天都会来这里锻炼。”居民钟芝英笑着告诉记者。

健身操名气大居民坐车来锻炼

提起健身操队,负责人王洪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我们这个健身操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可是远近闻名呢。吸引了各个社区的人来一起锻炼,有从大连路那边过来的,还有从宁夏路过来的,*远的都有从小鱼山过来的,晚上*多的时候有200多人在这里同时锻炼。”说到这里,王洪的脸上浮现出自豪的笑容。“后来由于练操的人越来越多,地方容纳不下,我们就带了许多新的团队,比如说银海大世界那边锻炼的、佳世客那边锻炼的都是从我们这里分出去的。”说到这里,王洪又想起了去年珠海路街道举行运动会的事情,“当时每个社区都要出节目,我们社区直接拉了100多人去表演健身操,把街道办都给震惊了。”

家住台湾路的黄玉琴和家住宁夏路的黄玫是姐妹俩,黄玉琴每天都会步行半个多小时来这里锻炼,听姐姐说这里的健身操好,妹妹也每天坐公交车来这边锻炼。

“这个团队很和谐,而且健身操的动作也很柔和,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练习,所以即便远点儿我们也愿意到这边儿来锻炼。”72岁的张秀香练习健身操才半个月的时间,老人家告诉记者,她之前吃安眠药一年多了,但经过这半个月的锻炼,她现在已经不吃安眠药了,“而且我每天早晚各量一次血压,来锻炼的第二天晚上我回家量血压,血压就不高了。”张秀香激动地说,“现在老伴儿和孩子都鼓励我继续来锻炼”。

团队氛围好风雨无阻天天练

“除了大年三十那天,我们是风雨无阻,每天都要出来活动。”骨干周学珍笑着告诉记者。每到下雪天,“刘主任都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来现场除雪。”同样是队里骨干的汤琦说,“有时候下完雪后,因为来公园的人比较多,很快就把雪踩实了,需要用铁锹来铲,特别难清扫。”

王洪告诉记者,他们跳健身操用的设备一直是居委会刘滨青主任负责,“锻炼之前刘主任会早早地把设备拿来,等大家跳完之后再背回家充电,第二天再拿来,有时候社区里忙到很晚,主任回家连饭都来不及吃就背着设备出来了,我们都觉得主任很辛苦,但主任跟我们说‘为了大家健康,为了大家快乐这都不算什么’。”王洪激动地说。

怕大家一直用一段音乐跳时间久了,会产生听觉疲劳,健身操的音乐每半个月就会更换一次,“我们的音乐不是从网上直接下载的,都是我们自己弄的。”王洪说。原来,王洪经常会从网上找一些音乐,然后她们几个骨干会一起选一些合适的,再剪辑成一*曲子,而负责剪辑工作的正是王洪本人。不只是音乐,队里的骨干成员也会经常凑在一起研究一些好的动作加进去,保持大家对健身操的新鲜感。

健身又益智智障小伙变聪明

在人群中,记者看到了一位特殊的队员,他的名字叫郭敬田。据郭敬田的奶奶韩秀琴介绍,她今年77岁,孙子26岁了,从出生起就有先天性智力低下,韩秀琴说孙子从出生起就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在没参加舞蹈队之前,孙子每天在家的生活很无聊,基本上除了吃饭就是睡觉,每天晚上和奶奶出来溜达半小时就是**的娱乐活动了。“自从参加了健身操锻炼,我和孙子一下子有了精神寄托,每天*盼望的就是晚上快点到来。”韩秀琴笑着说。据记者了解,韩秀琴和孙子是在2012年12月份开始锻炼的,经过近两年的时间,孙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现在我孙子不仅能跟上音乐的节奏,脑子也比以前灵活了,更重要的是他比以前懂事了。”

说起孙子的变化,韩秀琴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以前他在家什么活都不干,现在能主动帮**活了,扫地、擦地、刷碗都和我*着干。”“而且现在每天练完之后都*着拿设备,不让他拿还不乐意呢。”王洪在一旁补充道。像郭敬田这样的青少年参与这种活动很多团体都不愿意接受,而在燕岛山这个群体,郭敬田和韩秀琴感受到的是大家对他们祖孙的关心和爱护。“我孙子由于智力方面有缺陷,刚一开始练习的时候,他分不清前后,还总是在队伍里面乱跑,影响别人锻炼,但没有一个人抱怨过 ,所有的老师也都耐心地教他动作,我真是打心眼里感谢大家对我们祖孙俩的包容和关照。”韩秀琴感激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